正文

奔驰S400h 大战 雷克萨斯GS450h(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雷克萨斯GS450h采用的镍氢电池。

雷克萨斯GS450h行李厢足够用。

雷克萨斯GS450h内饰十分精致。

奔驰S400h采用最新的锂离子电池。

奔驰S400h行李厢更大。

奔驰车的内饰更是奢华无比。

  问!

  混合动力能否主宰未来

  随着纯电动车越来越热门,现在谈论混合动力似乎有些过时了。但通过此次试驾,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混合动力离我们并非渐行渐远,而是越来越近。锂离子电池的使用,让混合动力车型的行李厢空间、车重都无限接近于普通轿车。开着混合动力车型,与开普通汽油车,已经没有任何不同。

  唯一掣肘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推广的无疑是售价。有人曾专门换算过,必须用十几年乃至更长时间,才能收回购买混合动力车型时多支付的金额——这足以让有心者望而却步。但成本问题对于纯电动车而言,是个更大的麻烦。为了确保续航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纯电动车需要更大的电池组,而电池正是最贵的。即使有相关补贴,电动车的成本也是居高不下。成本对于目前的混合动力车来说,可能还是一个障碍,但是假如油价涨到10元甚至更高的时候,它就不成为障碍了。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