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长安铃木

羚羊

入门级家轿羚羊优势解析 省油耐用优惠30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1: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款羚羊外观
官方价格:4.58-5.28万元  经销商报价:4.58-5.48万元 羚羊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安铃木

  8月份,长安铃木开始全系车型优惠3000元。这对于希望购买5万级家轿的消费者来讲,无疑会对“省油 耐用 好养护”的羚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倾注更多的青睐。不过,除了价格是购车主要考虑因素之外,其实对于买车人而言,实际表现的好坏才是最重要的。开车较多的人应该有这样的经历,即某款车的参数可能不如对手,但开起来的实际表现却要好得多。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发动机与整车匹配调校的好坏,而这一点,往往是被很多人忽略的。在入门级家用车中,长安铃木的羚羊就是一款典型的、匹配优秀的代表。

  羚羊是同级车中唯一一款采用原厂匹配的车型

  单比数据羚羊不一定超过所有对手,但它却是同类车型中最好开而且最省油的。而这,与羚羊是同级车中唯一一款采用原厂匹配发动机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羚羊目前的主要对手包括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N3、夏利N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江淮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奇瑞旗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等。这些车型的动力总成,没有一款可以算作是真正原厂匹配的。

  夏利N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夏利N5的源自大发上个世纪80年代末的车型,而它所采用的1.4升和1.3升发动机,则是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虽数据表现不错,但并非大发的原厂匹配。江淮同悦是在老款千里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基础上结合海外设计公司的力量开发而来,但它却并未采用千里马的发动机,而是采取“嫁接”模式——外购东安三菱的动力总成。旗云即原来的QQ6,平台来自QQ3,追根溯源则来自大宇的Matiz。它的发动机同样没有源自大宇,而是由奇瑞自主研发的。

  羚羊则不然,它的整体设计匹配工作,是由铃木在海外严格按照车型开发流程,并融合铃木对小排量车型的独到理解和经验之下完成的,它的匹配和设计,绝非国内自主车型简单组合而获得的效果可比。

  原厂匹配带来最佳的实际表现

  这种出色的设计和匹配,最终体现为实际表现,其所带来的效果,要远比发动机功率大几千瓦要有价值得多。这一点,很多羚羊车主都深有体会。

  林先生买车前,刚好无意中接触过亲戚朋友的夏利和QQ6(即现在的旗云1(配置 图库 口碑))。由于他也计划买这个价位的车,所以比较在意。“那些专业术语我也说不上来,但感觉就是不好。夏利动力还凑合,就是振动大,而且声音也不好听,有点小面的味道,感觉不好。QQ6连动力都不行,踩油不走,开起来特着急。”林先生的羚羊是在试驾后“感觉完全不一样”当即买下的,现在开了3万公里,感触更深:“合资车就是合资车,羚羊开起来特别轻,特别顺,拉高转速开车也不嘈杂。另外这车特别有劲儿,有一回在国道上遇到一辆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跟我较劲,愣是没输给它。”林先生也曾纳闷过,即同样的排量,羚羊的功率也没比对手车型大,怎么表现好这么多?听到记者说到原厂匹配的意义时,林先生颇有共鸣:“没错,就这个道理!羚羊每个地方感觉都很顺,原厂设计的确不一样,暗处才真见功夫。”

  羚羊出色的经济性其实也与它的原厂匹配有很大关系。结合整车的特性,以最优化的方式设定发动机管理程序,并以最合理的方式设定变速器的齿比搭配,从而就可以让发动机以最有效的方式将燃油转换为动力。效率高了,油耗自然也就低了。王先生在与记者交谈时的一个比方很形象:“我理解了,羚羊的动力顺了,油自然也就没有丝毫浪费。其他车动力总跟人较劲,每次较劲,肯定就会增加油耗。比如感觉动力不够好,老是猛加油,油耗不就上去了吗?”

  通过记者的采访,结合羚羊的实际表现,其实可以给我们一个启示。即买车时一定要注重实际表现。只有实际表现好,才是真的好。而这实际表现的好与坏,则与整车的匹配有着密切关系。选择像羚羊拥有原厂匹配的车型,往往能够在日后的用车过程中,获得更好的用车感受。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