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长安铃木

羚羊

实惠+实用 二三线城市入门家轿选车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09年中国车市荣登全球老大的位置,这其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国内二三线市场的迅猛发展。虽然目前国内各类新车层出不穷,但对于二三线城市的购车者来说,五万元左右的入门级家轿,仍然是多数家庭的首选。市场上的这类车型非常多,而且属性各不相同,有规矩的三厢车,也有时尚的两厢微轿。对于这些入门级家用车主来说,该如何选择呢?这个价位段,羚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应该是比较典型的一款备选车型,最近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一批羚羊车主,结果答案是:实惠+实用,是入门级家轿最应看重的地方。

  “既然家用,就不能少了实用性”

  王女士的羚羊买了不到一年,因此当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时,忍不住说起了当年的“选车经”:“说实话,四五万这个价位,能选的车还真不少,不过我感觉,既然家用,就不能少了实用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买个车如果只是代个步,周末出去像带家里人玩一玩都不行的话,就没意思了。咱虽然预算少,但也想面面俱到。所以一开始,就把那些微轿否定了。”王女士表示,她当时在几款5万元价位的三厢车里徘徊了好一阵子,最后比来比去,发现羚羊的实用性是最好的:“别看它看起来不大,里面的膛可不小。当时看车的时候,我是全家总动员,把爸妈也叫上了。结果几个车子坐下来,就羚羊的后排让他们最满意。当时听销售说,羚羊的后备箱是同级车里最大的,和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些车一样大。刚开始还半信半疑,后来核实了一下,还真是,羚羊的后备箱有500升,凯美瑞是504升,真的一样大!”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看过车以后,她基本上就锁定羚羊了,再了解到羚羊有着长安铃木的合资背景,而且质量口碑一直都很好,就毫不犹豫的选定了羚羊。

  “买这个价位的家用车,图的就是实惠”

  顾先生在选车的问题上,同样注重实用性,但同时他更注重实惠。顾先生的观点很有趣,他认为实用其实是包含在实惠当中的:“同样的价钱,可以干更多的事,这本身就是实惠,所以说注重实用与注重实惠本身并不矛盾。”顾先生表示,他在选择5万元家用车的时候,同样没有考虑那些两厢微轿,因为在他看来,同样的价钱买两厢小车,本身就是一种“不值”。在5万元左右的三厢家轿中,顾先生认为羚羊是其中最值的,所以选择了它:“其实简单比一比就知道了。同样5万元左右的价格,羚羊是合资车,质量、油耗、维修保养等等各方面都要比那些国产品牌的强得多。论空间,羚羊只会比其他车大。论配置,羚羊的配置最齐,最便宜的白金版也有气囊、四门电窗、遥控锁。更夸张的是价格,羚羊白金版只要四万多,比那些国产车还便宜。我都不理解那么多人为什么会去买国产车,这个价位要买三厢家用车,绝对是羚羊最实惠。”

  一个实用,一个实惠,把5万元家用车的诉求归纳得十分到位。从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入门级家轿的消费者来说,这两点对他们的选择往往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羚羊,作为这两方面表现优秀的典型代表,让它获得了这类车主的广泛青睐。这或许,也是羚羊能够如此经久不衰的奥秘之一吧?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