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长安铃木

雨燕

新一代1.2升雨燕九月上市 预计售价1万英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雨燕
新一代雨燕

  新浪汽车讯 铃木日前发布了新一代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官方照,新车将在秋季正式上市销售。作为铃木在欧洲市场最畅销的车型,这款全新小型车的操控表现能够如其车名“雨燕”那样敏捷嘛?

新一代雨燕内饰
新一代雨燕内饰

  当第一次看到全新一代雨燕,你会不自觉的去寻找前后两代在外形上的差异。铃木之所以采用与现款非常相似的外形,也证明了市场对现款雨燕的认同,这无疑是一种成功的设计。新车配上了面积更大的前大灯,相比现款更为动感和大气,减小了黑色进气格栅的倾斜度,新尾灯的设计风格则与前大灯前后呼应。相对于风格和细节的变动,新车的车身比例无疑做出了更大的调整,车身宽度和长度分别增长了5毫米和90毫米,令新一代雨燕看上去比老款大了一圈。

新一代雨燕
新一代雨燕

  更大的车身理应释放出更宽敞的座舱空间,但是后座对于成年人来说还是有些拥挤。铃木官方并没有给出相关数据,但是更深的行李箱应该能够提供比现款更大的载物空间。仪表板的用料不俗,并且带有铝合金装饰件,这为座舱带来了时尚气息,但是大多数内饰件使用的硬质材料依然透出廉价感。

新一代雨燕
新一代雨燕

  当9月正式上市时,铃木只能为其配备一台93 bhp输出的1.2升汽油机,变速箱倒是能够在手动和自动之间选择。等到明年1月,铃木将增添一台配搭五前速手动变速箱的1.3升柴油机。

  这台配搭1.2升汽油机的全新雨燕驾驶起来感觉有些动力不足,特别是配备自动变速箱的版本。驾驶手动变速箱会有所改善,但是维持高速巡航依然有些辛苦。我们的驾驶感受也得到了官方数据的证明,新雨燕从静止加速到62mph(100 km/h)耗时12.7秒,如果用自动变速箱则需要13.5秒。虽然动力不太令人满意,但燃油经济性却颇为喜人,铃木发布的综合油耗数据为56.5 mpg(约合百公里4.2升),每公里排放116克二氧化碳。

新一代雨燕
新一代雨燕

  全新设计的转向系统提供了良好的回馈力度和敏锐的响应,但是转向显得太轻。新一代雨燕入弯迅速,车身扭动小,偏软的悬架调校意味着良好的舒适性。

  铃木尚未公布新一代雨燕的官方指导售价,我们预计新车的售价在1万英镑(约人民币合10.4万元)左右,它将证明这是物有所值的,尽管它也有缺点。

  点评:

  考虑到适宜的价格,新一代雨燕将提供良好的性价比。再加上充满动感的操控感受,以及时尚的外形设计,预计新车将继续维持现款雨燕优异的销售成绩。我们的建议是等待一月份的柴油动力,它不仅能够提供更快的加速,而且具有更低的油耗。

  售价:约1万英镑

  发动机:1.2升直列四缸汽油机

  变速箱:六前速手动

  最大马力:93 bhp

  0-100 km/h:12.7秒

  百公里油耗:4.2升

  二氧化碳排放:116g/km

  发售日期:2010年9月(英国市场)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