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低碳“坦克”--试2010款凯雷德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2010款凯雷德Hybrid  

2010款凯雷德Hybrid

  你开过坦克吗?相信大多数人没开过,也没机会开,毕竟那是军事武器,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开。但汽车当中,有不少近乎于坦克的全尺寸SUV,驾驶感觉与开坦克没什么区别,凯雷德就是其中一款。不过,众所周知,如此大且重的SUV,油耗自然惊人,20L/100Km?实际油耗可远不止这个数字。为解决这一难题,凯迪拉克推出了凯雷德Hybrid,并导入中国,并在今年进化到最新的2010款。

  节油效果明显

  对于混合动力,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高价格,第二才是低油耗,凯雷德Hybrid也是如此,售价高达139万元;但油耗降低同样明显,凯迪拉克用略带炫耀的口气介绍:在节油挑战赛当中,凯雷德Hybrid曾跑出9.1L/100km的好成绩。这里想说的是,这一数字只能参考,实际使用,还是做好油耗每百公里超过15L的心理准备——这也是笔者两天城区试驾得到的数字,注意,这是一辆接近3吨的大车,能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15L左右,已是不错成绩。

  凯雷德Hybrid采用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属于强混类型,6.0L V8引擎配搭EVT无级变速器以及300伏特镍氢大容量电池,如此动力组合使得凯雷德Hybrid仍能做到动力充沛,力量十足,完全克服混合动力输出稍弱的缺陷。

  不过,驾驶凯雷德Hybrid有两处需要注意。一是由于要回收刹车动能缘故,凯雷德Hybrid刹车踏板硬,行程短,需要力度远比普通车型大,如果你开惯刹车灵敏的德系车,就需打起精神,避免追尾;二是发动机和电动机互相介入时,动静不小,驾驶者能明显感觉到,不要认为这是故障。

  配置大幅提升

  外观和内饰改动不大,2010款凯雷德Hybrid主要在配置上下工夫,与2009款相比,增加了Onstar系统、导航、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发动机远程遥控启动、前排侧向双安全气囊、车载蓝牙等配置,再加上原有的超大真皮坐椅、BOSE音响等配置,将配置水准推向一个新高。

  凯雷德Hybrid尺寸为5142×2008×1904mm,光看数据感受并不深刻,只有当你站在它面前时,你才能感受到它的庞大——即便你是一个升高超过180cm的“高人”,站在它面前,也需仰视;进入车内,需要踏着两侧踏板,在拉手辅助下,才能进入车内。凯雷德Hybrid有三排坐椅,提供8个座位,除了第二排,第三排也能挤下三个成年人。

  “块头”大最明显优点是开在马路上“够吓人”,旁车会下意识躲着你,更不用说跟你抢位,所以,即便碰到大塞车,也不用过于担心,发生剐蹭的几率极低。不过,凯雷德Hybrid块头虽大,但内部空间并不大,只能说够用,逊色于同类对手。对此,设计师专门解释道:凯雷德Hybrid钢板厚,各部件用料足,无形中占据了大量空间。对此,笔者并不认同,要知道日系车企既能保证宽大坐椅,又能提供宽敞的空间啊。

  Hybrid不是作秀

  凯迪拉克明确表示,凯雷德Hybrid并非作秀,是实实在在走量车型,其市场表现也证明如此。自打上市以来,凯雷德Hybrid已经成为凯雷德车系最畅销车型,同其他畅销SUV一样,必须排队候车。凯雷德Hybrid丝毫不会给人以暴发户的印象,恰恰相反,当路人看到车身外观醒目的绿色字母“H”,就知道它装着最时髦同时也是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进而了解车主对环境保护的贡献。

  市面上,全尺寸豪华SUV有不少,雷克萨斯LX、路虎揽胜……但提供混合动力系统的唯有凯雷德,换言之,凯雷德是名副其实且唯一的节能“坦克”车。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雷德混合动力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