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铃木

新奥拓

小排量也有大动力 新奥拓树立小车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0: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奥拓外观
官方价格:4.49-5.89万元  经销商报价:4.49-5.89万元 新奥拓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安铃木

  “排量小的车省油,但是动力方面往往比不上大排量的车。”不少用户都对小排量车型有类似的看法。记者却认为这其实不是不能达到平衡的,其中的秘密就隐藏在发动机上,尤其是在记者试驾完长安铃木新奥拓之后,更加坚定了这样的想法。

  先进技术成就卓越动力

  如何平衡油耗和动力之间的矛盾?长安铃木工程师告诉记者,解决这个问题通常有两种做法,一是将成熟的技术发挥到极致,二是采用更新的技术。像新奥拓这样的A00级车型,就是凭借采用更加先进的新技术,完美解决高效节油换代。新奥拓搭载的是铃木最新开发的K10B全铝发动机,该三缸DOHC发动机排量为1.0L,最大扭矩为92N·m/2500-3500rpm,最大功率为71Ps/6200rpm。从数据中看出,发动机在2500rpm即可输出最大92N·m扭矩,并可以持续到3500rpm,扭矩输出平台很宽广,与同级别微车相比也存在着明显的优势。

  数据显示,新奥拓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3.2秒,在同级别车中成绩较好,甚至比一些1.3升的车型加速时间短,在城市中可以做到驾驶自如。北京的新奥拓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微车新奥拓的动力实在让我很惊讶,脚下不用太大力,就能感觉到发动机大扭矩的输出,水平绝对不仅仅止于一个代步工具。”

  节油性能全保障

  长安铃木老奥拓曾在很多方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节油能力就属其一。新奥拓同样延续了这一优点,曾经有一个测试就说服了这一问题。测试表明,新奥拓的油表分为10个格,经过测试1个小能量格大概能跑56公里左右,2格汽油跑了118.9公里,路况是北京市区环路,其中拥堵占20%,匀速行驶占50%,低速行驶占30%,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经过122公里的测试,最终计算出新奥拓正常驾驶的百公里油耗结果为:6.51÷1.22=5.336升/百公里。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5.3升的油耗很让人心动,相信这也是购买微型车消费者所重点考虑的因素。究其原因,K10B全铝发动机所享有的优势,绝对是关键因素之一。据工程师介绍,K10B由于重量有限,在工作过程中发动机能迅速地导热,降低发动机温度。同时,由于铝材比铸铁密度更低,减轻的重量不单减轻了发动机负荷,还更有利于车身重量的平衡分布,最终达到提高整车燃油经济性的目的。同时,VVT进气门正时可变技术,也能够让发动机早一点开进气门,获得氧气,使燃油得到充分燃烧。

  “以前一看新奥拓的外形,还以为只是可爱时尚,听了销售人员的讲解,才知道原来它的‘大嘴巴’、流线型身线,甚至是大灯上的突起,都是为了更有效的降低风阻,减少油耗。早就听好多朋友说新奥拓油耗低,决定就买它啦!”在长安铃木4s店里,刚听完销售讲解的章先生对新奥拓的设计很是满意。另外,新奥拓发动机采用的是正时链条传动技术,和正时皮带相比,它在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上有很大优势。

  毕竟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而实际用车需求也难以忽略动力性,像新奥拓这样能够完美平衡油耗和动力,精心被打造出来的低油耗的环保精品小车,自然会成为购车首选。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