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三厢

淡季遭遇冰山 二手车市场持续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8:2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未来两个月价格还会小幅下降

  上周五,我走进杭州汽车城的二手车交易区,放眼望去全是密密麻麻的车,一个空位都找不到。和拥挤的车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场里人少得可怜,看车买车的见不到几个,就连摊主们也躲到一边歇夏去了,或是躺着打瞌睡,或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打牌消磨时光,完全没有做生意的积极劲儿。

  杭州二手车收购交易中心经理张晓春说,这样的景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整个6月份,二手车市场都处于低迷状态。来自杭州汽车城二手车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共成交二手车4300多辆,环比5月下降了10.4%。浙江省二手车市场的数据同样不乐观,6月成交2100辆,环比5月下降12%。

  6月份成交率跌破20%

  “5月份生意已经很淡了,6月份更淡,日子难过啊。”在杭州汽车城遇见一位正无聊地坐着发呆的车商,一说起这个话题他就大倒苦水。

  二度车网的标车统计数据显示,整个6月份,来场车辆为178辆,成交35辆,成交率不到20%。5月份的对比数据是,来场车辆212辆,成交52 辆,成交率24.5%。“来竞价收车的商家也少了很多,稍微偏冷一点的车也就三四个商家来竞价。”张晓春说。

  “现在大家都不敢收车,据我了解,不少车商手头库存两个月以上的车已经占到了60%,车卖不出去,资金都搁死了。”百优卡二手车公司总经理汪久康说。

  张晓春分析,最近成交量如此低迷,还是和卖家的心态有关系。“很多卖二手车的客户还指望

  按照去年或者今年3月份的价格出手,这肯定是不现实的。现在新车跌得那么厉害,买车的人又少了很多,车商收车都很谨慎,如果价格不是很有诱惑力,宁可不要。”

  对于后市,我们采访的几位业内人士都不看好。“淡季还会持续多久,很难说,要看新车市场。如果新车市场一直起不来,二手车市场也会跟着低迷。可以肯定的是,七八月份的行情是不会好转了,这两个月本来就是传统的淡季,今年尤其明显,估计量价都会继续小幅下跌。”汪久康说。

  一年内的准新车贬值最快

  现在的人换车频率越来越快,导致二手车市场准新车的比例也在持续增加。元通二手车公司业务经理蔡競说,他们公司收进来的一年内准新车占到了10%。不过,最近受冲击最厉害的也正是这批准新车。

  “我们5月13日曾经收进来一辆三厢世嘉时尚型,今年1月份上牌的,跑了8000公里,只放了两天,就以9.48万元的价格卖掉了。但是现在,同样条件的车只能卖到9.2万元。”百优卡二手车公司的张吉告诉金周讯,在二手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一年内的准新车价格跌得尤其厉害。1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一个月的工夫要损失两三千元。

  “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这类准新车很受欢迎。当时新车货源紧张,等车时间比较长,不少人都转向二手车市场,导致这类准新车的价格坚挺。但是现在,新车货源已经不紧张了,再加上预计未来优惠幅度会更大,准新车就成为领跌者。”张吉说,他统计了一下,平时这类车的保值率为83%,现在只有80%。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