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奇骏

出奇制胜--试驾2010款东风日产奇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2010款日产奇骏 

 

2010款日产奇骏 

  把这部红色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回家时,不太懂车的老婆有些反感:这车怎么这么样怪?

  我拿到这部车的第一印象是它的棱角分明以及粗犷。奇骏特别像西部电影男主角的座驾———老牛仔叼着雪茄,一手搭在方向盘上,车窗外,猎猎狂风,沙尘漫卷天际,奇骏一骑绝尘驶出画外。

  所以它注定不会像C RV那样男女通吃,人见人爱。走个性路线的奇骏像一道辣味十足的湘菜,不喜欢者敬而远之,喜欢者嗜之如命。

  喜欢奇骏的操控感,在广州环城高速路上以120km时速前行,加速平稳,路噪细微,底盘沉稳,不像印象中的日系车那样轻飘。

  奇骏操控动力来源于奇骏的可变正时控制的2.5升Q R25D E发动机,以及日产Xtronic-CV T无级变速器的配合。Xtronic-CV T无级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器之一,反应迅捷无顿挫。

  新一代奇骏的底盘由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结构,前后悬都配备了副车架。这和上一代奇骏分别很大,在副车架的作用下,新车进一步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和驾驶操控性,而该底盘悬挂系统对城市和越野道路都能快速适应。

  国产后的奇骏在外观上面的改动不是很大,头灯、进气格栅、尾灯、B柱,都是保留了原有的面貌,国产后加长了170m m,加宽了20m m,轴距则增加了50m m,达到2630m m,空间上绝对在同级车中占先。

  奇骏燃油经济性也相当不错,经过在高速路况匀速行驶的情况下测算,每百公里耗油在9L左右。

  另外,奇骏还具备了两项更是在少数豪华SU V上才可见到的配置:上下坡辅助系统。hill Hill start Start assistAssist爬坡路上的启动辅助和hill Hill descent DescentcontrolControl下坡路上的驾驶辅助将有效增加车辆在不良路面上的安全性。

  车子通过砂石路和土路的时候,奇骏对路面的感觉还是很明显,但没有明显的颠簸感。

  综合来说,奇骏还是一款非常超值的城市SU V,如果你能接受它的外形的话。

  网友评车

  奇骏的硬伤

  奇骏车型设计中还有几处硬伤——— 空间:奇骏的空间按说应该比较宽敞,可实际坐进去就会发现是很紧张的。驾驶席左右左侧靠门的空间很挤。座位:奇骏后备箱的尺寸大得惊人,空空荡荡,却不考虑加装第3排座椅,实在让人匪夷所思。内饰:单一纯黑的内饰固然很酷,但太多东西看起来就是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混合搭配,没任何区别,也不显档次。

  建议:抬高车顶5cm,全景天窗甚至可以不保留;加装第三排可折叠座椅,第二排座椅可调整前后距离;增加浅色内饰并调整方向盘等的设计。

  ——— 网友金戈戈

  可以做得更好

  事实上,这个车的产品定位没有做好,性能和舒适性没有合理的搭配。如果此车在以下方面做改进,应该不比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量差。日系SU V三剑客在北美和日本销量是奇骏第一,RAV4第二,CR-V第三,在国内正好相反。国人更喜欢空间宽敞、舒适性强和流畅的外形,这三样奇骏全不占。

  ——— 网友法拉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61

  南都记者 徐钟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