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不止为了环保--试驾广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0:02   南方日报 字号: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随着技术的进步,尤其是对于丰田这家混合动力技术的先驱者而言,由于很好地控制了混合动力装置的体积和重量,将混动装置“塞”进普通车型已不再是难事。因此,越来越多的丰田车骄傲地挂上了“HYBRID”标志,虽然外观看起来差别不大,但引擎盖下跳动着的却是一颗拥有极高能量转换效率的心脏!相对于其他厂牌的混合动力车而言,丰田成熟的强混技术更强大、更节能。而且直接套用普通车型的车身,无论在空间布置或者是行驶性能方面都有更佳的表现;相对于同级别的非混合动力车而言,在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之后,除了省油的优势外,丰田混合动力车的舒适性也是更上一层楼,因为强混技术可以支持车辆单纯依靠电动机行驶,人们得以感受引擎噪音0分贝的超级静音性能。我们最熟悉不过的广汽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也导入了丰田这套堪称全球最完善最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除了继承混合动力车越堵车越省油的特性之外,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在舒适性方面也让人耳目一新。

  外观清爽彰显环保魅力

  凯美瑞混合动力在继承了凯美瑞“动感而尊贵”的外观设计理念的同时,还增加了专属混合动力的个性设计元素。为了区别于普通车型,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精美而富有现代感的散热格栅和空气动力性能良好的保险杠造型。在前车门和后备厢下方采用了比北美版大一圈的、亚洲专用的Hybrid标志。同时配备了极富现代感和科技感蓝色调前大灯,尾灯也采用了象征天空的通透材料,强调视觉上的鲜明感。这些独特的设计让人轻易地分辨混合动力凯美瑞与普通型号的区别。

  科技升级依旧宽敞实用

  凯美瑞混合动力虽然搭载了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但仍然具有引以为傲的宽大室内空间。该车将电动机紧凑地安置在引擎室内,并将HV蓄电池以最合理的方式安置在行李尾厢的角落。后备厢可以装下4套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球袋,收纳空间的容量仍确保可以满足顾客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求。

  凯美瑞混合动力在配置上向豪华车看齐,特别是在安全性方面,首次配备了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这一更加优秀的主动安全装备。与此同时,该车型在被动安全性上全面继承了凯美瑞的C-NCAP五星安全标准,装备了GOA车身、SRS空气囊、ELR安全带、WIL颈部损伤减轻概念座椅等丰富的被动安全装备。

  凯美瑞混合动力还装备了瞬间燃耗仪表,用以表示ECO(环保)行驶状态。仪表环会根据车主的ECO(环保)行驶状态的三个阶段渐渐变成青色,从视觉效果上让车主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车辆节能、减排的状况。车载导航系统的显示屏上还增设了显示燃耗履历的区域,目的在于提高车主们的节能和环保意识。

  油耗锐减动力表现优异

  凯美瑞混合动力将2.4L直列四缸VVT-i发动机与以输出功率强劲的电动机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出众的动力表现。其综合功率可高达140千瓦,即使“体重”大幅增加到1670公斤,凯美瑞混合动力依旧能获得0-100km/h9.5秒的加速成绩,而在60-80km/h的中段加速测试中,凭借着电动机特别的输出特性,混合动力凯美瑞的用时比不少3.5升的对手甚至少1秒,高速超车不在话下。

  通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协调驱动,凯美瑞混合动力的耗油量非常低,在90km/h定速行驶状态下的油耗是5.4L/100km,在包括都市路面行驶等状况在内的综合工况油耗是6.0L/100Km。凯美瑞混合动力已经达到了逼近微型车的油耗水平。

  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优点之一就是出色的静谧性。在车辆启动及在低、中速段行驶时,可以仅利用电动机的驱动力,这是非常安静的动力源,因此,在中低速匀速行驶的状态下,驾驶员耳边的噪音可比同级汽油版车型降低22%以上。不过以记者的试驾感受而言,并没有感受到混合动力凯美瑞在车体隔音上的强化,而悬挂的表现也几乎与普通版本一模一样。

  南方日报记者朱钦摄影报道

  参数

  长/宽/高(mm)4825/1820/1474

  轴距(mm)2775

  整备质量(kg)1670

  排量(mL)2362

  最大功率(kw)110/6000(电动机:105,混联式:140)

  最大扭矩(N.m)187/4400(电动机:270)

  评价

  赞:油耗表现逼近微型车

  空间实用性几乎未受影响

  安全配置更加丰富

  弹:车身隔音未感受到明显进步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