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

POLO劲情

缺席北京车展的重量级车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07:4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北京车展回顾

  两年一次的第11届北京车展本月初正式闭幕。基于中国市场的火热程度,本届北京车展,几乎所有的强势品牌 都欲拿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与消费者进行零距离接触,甚至诸如光冈、世爵这种较为小众的品牌也带来了重量级产品,真可谓是为消费者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不 过与以往的车展一样,一些呼声较高的车型却缺席了,这也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这些车型中包括即将上市的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T、国产新Polo、别克全新换代 GL8等等。

  别克

  英朗GT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6月

  本 届车展别克英朗G T没有亮相,不少消费者感到遗憾。英朗G T是别克品牌布局中级车市场的重量级车型,与英朗XT相比,三厢轿车的造型更加符合“大众审 美”,车头和车尾的设计都借鉴了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造型元素,在沿袭英朗X T动力与操控优势的同时,更显档次和品位,难怪众多网友将它称为“小君越”。动力方面, 英朗G T预计将继续英朗XT的配置水平,特别值得关注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缺席原因猜想:据了解,上海通用希望在5月召开发布会来推出英朗G T,而且在北京车展上通用自己的多款重量级车型也会登场,英朗G T自然不希望别人抢了它的风头。

  一句话简评: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新君越,英朗XT和英朗G T,别克的产品格局已愈发清晰。

  大众

  新一代POLO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8月

新POLO
新POLO

  现在流行家族化,大众更是走在家族化最前沿的品牌,我们从车展上看到了新一代PO LO G TI版本,但是却没有见到普通版新一代POLO的身影。不可否认,新一代POLO太像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6了,甚至在没看到尾灯的时候几乎会将两者混为一谈。

  第 五代POLO在国外已正式上市了,引入国产也早就已经进入了上海大众的计划表中;而之前国产PO LO的谍照已经不止一次地出现了。我们猜测新一代 PO LO将延续现款的动力配置,也就是1.4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D SG双离合应该成为标配,是否会推出1.2TSI、1.4TSI版本则有 待进一步考证。

  缺席原因猜想:说实在的国产新PO LO缺席让人感觉有些失望,但G TI高性能版的出现吊足了人们胃口。据了 解,全新的大众PO LO预计要到今年8月才会上市,G TI版预计也会和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 T I那样随后跟进,在这接近半年的时间里上海大众并不希望消费者逐 渐对车型淡忘,或许在邻近上市前发布才更加贴合实际。

  一句话简评:女生的“高尔夫”。

  别克

  新GL8商务车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底

  别 克G L8统治商务M PV市场已经有些年头了,虽经历过路尊的升级换代,但依然以沉稳为主,动力配置也没有太多变化,随着去年广州车展新一代G L8概 念车的亮相,一个更加科技、家族化设计的G L8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科技感十足的外观、豪华的内饰风格加上更加宽阔的空间都让人不禁对新一代GL8充满 遐想。

  缺席原因猜想:新一代别克G L8预计也已完成了相关的开发,而产品上市日程安排,换代G L 8将于明年上市。但是由 于这款车型将同时引入美国市场,或许通用决定让其首发放在美国车展,毕竟对于美国市场来说,G L8要获得认可还需要时间,而在中国市场G L8的美誉度 已经高得有点过分了。

  一句话简评:这么多年都是“老样子”的GL8,终于可以换新颜了。

  奥迪

  A1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底或2011年

A1
A1

  这 次我们只看到奥迪A 1的概念版车A 1 E-tron,而量产版奥迪A 1已正式在日内瓦车展上市了,作为一款A 0级的豪华车型,A 1有着较多的看 点:动感的外形、极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加上奥迪系列中最低的售价,产品自然万分受人关注,并且此前已有消息称这款奥迪A 1可能会引入国内市场。奥迪 A 1构建于大众POLO的PQ24平台,这是其成本较低的原因之一。动力方面,对应了横置的小型化发动机,包括1.2TSI涡轮增压、1.4TSI涡轮 增压等等,配DSG变速箱,拥有极好的燃油经济性。

  缺席原因猜想:之所以未参展或是由于目前奥迪只发布了三门版的A 1,正如大众高尔一般,这类两门车型都是叫好不叫座。或许等到五门版A 1登场后,该车才会亮相国内市场。

  一句话简评:小巧车身,加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系统,这个“搭配”很迷人。

  铃木

  Splash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下半年上市

SPLASH
SPLASH

  铃 木Splash是比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定位更高的一款车型,属于A 0车型,因此在空间等方面有更好的表现。车型外观设计动感时尚,并且其早就已经确定将由昌河铃木集 团负责国产的事宜。此前相关的Splash路试谍照早已经曝光,并且已经可以确定其将使用铃木经典的K 14B发动机,排量为1.4升,对于驱动这种小型 车来说实在是非常轻松。

  缺席原因猜想:Splash要到年底才会量产上市,因此北京车展缺席似乎也可以理解,或许最终会选择在广州车展上首发,那时候由于距离新车发布时间较近,或许更容易让消费者记住它。

  一句话简评:小车小得有个性。

  丰田

  新一代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底

  继 4月份在美国纽约车展亮相之后,新锐志一直赢得诸多的关注。新款产品在外形上采用了更加丰富立体的线条,身材也较老款减少了5m m。国产后的动力方 面,2.5L V 6作为主要排量依然无可挑剔,而3.0L或者3.5L发动机也在选择之列,同时不排除丰田对新锐志的定位会进行调整,引入 2.4L L4发动机进行配备,以期以更低的价格向新君威、大众CC发起冲击。

  缺席原因猜想:丰田的全球召回风波刚告一段落,虽靠丰田积累多年的品质口碑和品牌美誉度渡过了“难关”,但像锐志这类拳头新车的首发,估计丰田还在等待更好的时机吧。

  一句话简评:新锐志应该已装备刹车优先系统了?

  雷克萨斯

  CT200h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1年上市

CT200h
CT200h

  CT200h 是雷克萨斯旗下的A级车,同时也是雷克萨斯最小尺寸的车型。其最大看点就是混合动力,借鉴丰田新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搭载1.8升的四缸发动机,配一个大功率的 直流电机,整车可提供约180马力最大功率,而其独特的EV模式允许车型以纯电力形式,自然更加环保。

  缺席原因猜想:雷克萨斯在国内引入CT200h并没任何悬念,但该款新车预计起码要到2011年才会上市,因此缺席北京车展,似乎也可理解。

  一句话简评:五门掀背的混合动力车型有盼头,但市场表现如何,还真不好说。

  起亚

  福瑞迪两厢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年底上市

  三厢的福瑞迪表现出色,起亚终于拥有了一款热门的A级车,而其两厢版早就已经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重点,因为当年的赛拉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就远比三厢更加诱人。在外观方面,车型同三厢版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车尾部分采用了掀背设计,而在动力方面将保持同三厢版一致。

  缺席原因猜想:福瑞迪两厢上市要到年底,现在太早发布意义不大,毕竟这是一款量产车,只有保持足够的新鲜感才更容易刺激消费者购买。

  一句话简评: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荣威

  W5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下半年

  其实荣威W 5是荣威品牌旗下首款SU V车型,其早在2007年就已出现了试装版本。在外形与内饰上,该车与双龙享御(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许多相似之处。

  缺席原因猜想:荣威W 5缺席也让人颇感意外,几乎是无伪装的谍照早已传遍整个网络,或许这也就是为什么该车放弃北京车展首发的原因?人气已足,何须再多加言语。

  一句话简评:虽说大家都在力推新能源车,但对SU V这个需求日增的市场还是不容有失。

  日产

  JUKE

  缺席意外度:★★★

  期待度:★★★★

  预计上市时间:待定

  日产入门级的CrossO ver车型,以Qazna概念车为蓝本进行开发,比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小的尺寸使得其在成本上更有优势。此外,该车还支持电控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同逍客是完全一样的,因此拥有不错的越野能力,对应的发动机为117马力1.6升四缸发动机。

  缺席原因猜想:Juke刚发布的时候,就有消息宣称其或将国产,因此进入北京国际车展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之所以缺席,或许还是同其引入国产时间不确定有关。

  一句话简评:电控四驱 入门级Crossover,这跟 它 的 外 貌 一样——— 独特。

  采写:南都记者 杨彩芳

  图片:资料图片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