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全球汽车制造商一季度大幅增产 增幅超过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量仍大幅增长,超过50%。报道还称,汽车行业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消息称,来自全球12大汽车市场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各市场汽车产量同比均出现两位数增长;在中国、日本、加拿大、墨西哥和英国,同比增幅超过了70%。这12大市场占全球汽车产出的四分之三以上。

  《金融时报》还表示,这些数字证实了汽车制造企业高管的断言,即汽车行业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大众、福特和菲亚特最近都宣布了全球大规模制造业务投资计划,重点在中国和拉丁美洲。

  不过,该报道也表示,汽车产量的回升只是折射了一年前汽车制造业严重衰退的程度。当时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宣布大幅减产,采取轮班制或临时关闭工厂,以应对销售暴跌的局面。

  此外,汽车制造商预计,随着2009年推出的“以旧换新”等利好政策逐步取消,今年欧洲汽车销售将至少下降10%。

  据行业咨询公司JD Power预测,2014年之前,成熟市场的汽车销量将无法达到2008年的水平——6600万辆。   

  除了考虑潜在的需求不足问题之外,该报道也表示,汽车制造商还必须应对钢铁、铜、铂、塑料以及其它大多数原材料的价格上涨等一系列问题。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