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东风标致2011年将再引入两款全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0: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体现未来标致508设计元素的标致5 by概念车

  北京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接受媒体一个多小时的采访时间里,到任不到一年的雷新始终不离口的“用户需求”让众多到场媒体兴致盎然,而这“用户需求”的背后实则潜藏着东风标致品牌发力的全面攻势,同时也传达出刚刚更新品牌形象标识的东风标致由内而外爆发的核心起始点。

  “408吻合了东风标致全新战略推出后的市场预期,东风标致2011年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覆盖更宽泛的细分市场,并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在新的品牌战略思路下,雷新的表态显得更加胸有成竹,其对于市场的考量和研究判断,向到场媒体多次强调了比新标识更能吸引人的“用户需求”,不难看出,这也是东风标致品牌未来核心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基础。

  用“两个同步”布局未来

  今年的北京车展,东风标致仍然与标致联合参展,但是其参加北京车展以来最大的展台面积以及最强的展台阵容无形中也体现出东风标致战略思路的全新风貌。出现在展台的两款概念车,一款是标示标致全新造型风格的代表SR1跑车,另一款则是5 By Peugeot面向高端市场的豪华轿车。

  “SR1描绘了标致全球车型风格未来发展的趋势,东风标致也将在这款概念车的风格中汲取精华同时将中国市场的偏好元素传递给中国消费者”,对于代表标致品牌设计风格趋势的图腾SR1,雷新表示,未来标致车的设计基因都将源自SR1概念车,东风标致更将受益于此。“5 by Peugeot,是对标致品牌未来全球车型非常有影响的概念车,它在很多方面也体现出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偏好的尊重,是一个很好的载体。”

  对于产品设计开发理念和推出的节奏,雷新重点强调了两个同步,“其一,东风标致会保持跟标致品牌全球同步,其二,在东风标致所有车型研发设计的各个阶段,一定会以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和偏好为初衷进行产品规划,保持与消费者最近的距离和与市场变化的同步。”将这两个“同步”做精做细,落到实处成为了雷新思考的中心,对于消费者而言,东风标致的这种变化确实也是可喜的。

  408吻合战略预期

  不包括408,东风标致一季度销售突破3万辆,408的上市为东风标致的市场发展带来了空间和机遇。408展车到店后的两个月时间,意向订单已经超过4万个,经销网点收到的现金订单已接近10000辆。在这些数字的背后,实际上已经证明了雷新和他的团队对于市场判断的精准。

  面对媒体对于408与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用户群有消费交叉的担心,雷新坦言,“只有6%最初准备购买307的消费者最终选择了408”。事实上,408的上市为307和207的市场突破带来了难能可贵的空间,在408上市之后,一季度307和207系列的销量同比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408激活了全系的销量增长!”雷新对408取得的良好市场表现溢于言表。

  事实上,在408上市的前后,东风标致内部也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周兴向媒体透露,“其实从去年开始,标致集团内外、中法方的沟通频次和效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密高度,针对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的高层讨论也几乎每周都要进行数次。”显然,这些现象不是一句简单的“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就能说明的。

  “包括全新车型在内的整体战略的确定在较早前就开始了,408全球首发是全新战略的开端和集中体现,同样取得的成绩也是与战略规划相吻合的。”雷新表示,“2010年,对于东风标致就是一个战略机遇期。不管是产品,还是基于标致200年历史形成的沉淀和活力,尤其是一些传统优势会为消费者带来更深刻的影响。”雷新强调,坚持标致核心DNA与中国需求的融合,是东风标致发展和壮大的基础。

  渠道提升拓展未来

  “我希望成为东风标致的经销商!”东风标致新标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一位来自南方的媒体代表将一个装满材料的牛皮信封交给正在接受媒体专访的雷新,满怀激动的心情现场申请加入东风标致销售服务网络。有感于408的成功上市和对于东风标致品牌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媒体的肯定与关注让在渠道策略中一贯主张“消费者、投资商、厂商”三赢的雷新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东风标致全新的品牌内涵和价值将通过规模和质量同步增容的销售服务体系传递给消费者。”雷新如是说。“随着未来新产品的密集投放,以及东风标致对市场的预期和判断,我们的渠道网络一定会和我们未来目标相匹配,预计到今年年底东风标致会有220家4S店,有150家的二级网络,就是说370家大小蓝盒子会在全国超过220个城市来为我们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终端方面我们会更严格执行在全球的标准,也希望保持势头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雷新对于经销商网络的关注核心就是“抓基层、重基础”,确实,适销对路的产品更需要最适合的销售服务网点来实现,这种同步将为东风标致带来难得发展的蓬勃活力。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