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消息称吉利收购沃尔沃融资总额达2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经获得27亿美元的融资,来支持其收购美国福特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的交易。

    吉利集团28日宣布,吉利集团将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所有的收购资金已经到位,同时,吉利集团也准备好了沃尔沃轿车今后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贷款。

    消息人士表示,除收购所需的18亿美元资金以外,融资中其余的9亿美元就将作为沃尔沃未来的营运资金,用于沃尔沃的产品开发、研发成本、新工厂建设以及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用于收购沃尔沃的18亿美元资金中,其中2亿美元将以支票支付,其他将以现金支付。消息人士表示,用现金支付的16亿美元中,其中略超过一半由吉利负担,其余来自中国地方政府的投资。

    另外,消息人士还表示,沃尔沃目前尚有4.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去年12月份,有消息指出,吉利集团打算向中国的银行寻求至少10亿美元的贷款,以应付其涉资18亿美元的竞标。至少有三家中国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经同意向吉利控股提供贷款。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银行是否在为该交易提供营运资金的机构之列。(路宁宁)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