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2010电动车元年 十大最靠谱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7:36   广州日报 字号:

  无数车企老总已经不约而同地将2010年视为“电动车元年”,而将2012年作为进军电动车市场的一个标志性时间。从2009年开始,已经陆续有不少电动车上市,不过有相当一部分都不太靠谱。《广州日报》车天下根据品牌承诺可信度、驱动方式前瞻性、续航能力评估和性价比等几个方面,评选出最有潜力的十款电动车。

  文/图 记者陈鑫欣

Fisker Karma
Fisker Karma

  Fisker Karma

  品牌承诺可信度:****

  Fisker也是一家专门研发电动车的企业,但不同的是,它的起点相当高,第一款量产车就是一辆电动跑车。这也说明Fisker坚信电动车也可以做到动力十足。

  驱动方式前瞻性:***

  新款Karma的心脏部分由Quantum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搭载一台通用 260匹马力的Ecotech 2.0升增压发动机,并配备了一台后置最大马力403匹的电动马达进行驱动。车身还可以再生刹车时候产生的能量消耗,太阳能车顶可为电池充电,同时保持车内室温舒适。

  续航能力评估:****

  纯电动模式下预计该车续航里程可达80.5公里。

  性价比:*

  Karma售价约为9万美元。Fisker计划从今年(2010年)起向经销商交付这款车型。

  在2012年,Fisker还将推出一款较便宜的、普通家庭可以承受的家用轿车。

本田FCX
本田FCX

  本田FCX

  品牌承诺可信度:***

  本田早在2008年就已经向市场推出了FCX燃料电池车,主要在日本面向政府部门及特定的民间企业展开租赁销售。

  驱动方式前瞻性:***

  FCX的动力总成包括三个部分: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56N·m的交流电动机(永久磁铁型),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燃料电池箱,还有电压为288V的锂离子电池。最高车速可达160 km/h。

  续航能力评估:****

  根据本田测定值,加满一次氢气(171升)可以使FCX续航570公里。

  性价比:**

  每月600美元出租,租期三年。

宝马Active E
宝马Active E

  宝马Active E

  品牌承诺可信度:***

  宝马曾经只专注于开发氢动能,看到日益蓬勃的电动车市场,宝马终于耐不住性子,先用Mini E试探了下水,又用Acitve E宣告其进军电动车市场。宝马的动力性我们丝毫不怀疑,但是否扎根在电动车市场我们却不得而知,毕竟,氢动能技术上它还是相当具有前瞻性的。

  驱动方式前瞻性:***

  宝马Active E纯电力驱动模式的概念车,是在宝马1系列双门轿跑车基础上完成的。它由一个全新的特别为此款汽车研发的同步电机驱动。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170 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

  续航能力评估:****

  一次充满电在实际使用环境下的续驶里程预计在160公里(100英里)左右。

  普锐斯插入式混合动力

  品牌承诺可信度:****

  丰田是最早将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投入量产车型当中的企业。至今为止,它的全系列车型几乎都实现了混合动力版本升级,并实现了百万辆以上的销量。

  驱动方式前瞻性:****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丰田带来了全新的插入式普锐斯。新的插电版车型配备了更高容量的电池,并可以通过普通的家用插座为电池充电。在电池电力用尽之后,就与普通版本的普锐斯一样,依靠电动机和汽油引擎驱动车辆前进。

  续航能力评估:**

  电力驱动最长可以行驶约合19.3公里,这跟它的竞争对手雪佛兰Volt和比亚迪F3DM相比,还是有差距。

  性价比:未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