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

佛山车市优惠明显增多 车商提前应对清明淡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1:10   南方日报 字号:

  临近清明节,车市正偷偷变脸。

  一面是目不暇接的新车上市海报,一面是五花八门的车商优惠传闻。好久不见的主动感,似乎正在悄悄回到佛山消费者身上。

  “亲爱的顾客,佛山某某4S店将于本周六14时举办新车上市仪式,到店顾客均有神秘礼品,诚意试驾可获惊喜购车优惠,主销车型半月内均可提车,热情期待您的到来……”

  这已经是车主陈先生一周中收到的第二条4S店活动信息。本来考虑为妻子添置一辆小车的他,去年曾经被遥远的交车时间吓退,而今他看着手里的短信反倒有些犹豫了。

  车市:现车多,优惠更多

  日前记者从佛山各大车城调查发现,3月初以来的车价松动,优惠正在逐渐扩大。

  从上周开始,打开佛山本地的众多汽车网站,市民可以惊喜地发现,各大品牌推出价格优惠、各类礼包的宣传信息多了起来。

  “全系优惠,最高降价6000元!”“现车充足,送万元豪礼!”“上市首次爆出4000元让利!”

  从比亚迪到一汽丰田、东风标致、一汽大众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众多热销品牌均在近期旗帜鲜明地打出促销广告。

  同时,市场主流车型普遍将提车时间控制在两周内,少数年初刚完成佛山上市仪式的新车也可在30天内交付。而在不久前车市刚刚从倒春寒中恢复时,汽车界的主旋律还是简单的活动营销。

  “佛山目前的情况还算不上价格战,最起码不是我们这些经销商层面的事情。”在国际车城经营多年的某品牌市场经理称。

  据媒体报道,在不远处的广州车市,随着近期现车供应量大增,车价暗降潮流也开始涌动。虽然两城都距离“买方市场”尚远,但可以肯定的是,消费者可以拿到的“便宜”越来越多。

  成因:压力+清明节

  4月车不好卖是广东车市多年来的常态。有业内人士称,去年佛山车市虽然未在4月刹车,但越野很难成为车商自我安慰的参照物。

  在并不明朗的虎年车市开始之初,佛山多家汽车销售集团高管都向记者表露了相似的忧虑:今年虽然总体仍然看好,但难掩前路艰辛,“步步为营”的2010年路线图已成为共识。

  为应对清明节,打好促销提前量,这本早已不是新闻。但在倍增的销售压力和忧患意识下,车商对即将面临的清明和整个四月,显得格外谨慎。

  消费者心态:该出手时就出手

  上周看到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促销广告后,湖南人小吴独自一人走进桂城海八路一家荣威展厅内,向总经理单刀直入“给个实惠价,现在我就买”。

  正在等待提车的小吴告诉记者,自己的家乡并没有清明节不置办大件的风俗,而且这款车他去年就已开始关注,看到车价松动后,他决定立刻行动,“其实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A6都在考虑范围内,但是价格都比较坚挺,所以只能放弃了。”

  在佛山车市,像小吴这样,被大幅优惠吸引,终于下定决心出手的消费者,近期正在不断增多。

  冷静之后变理智

  去年,很多佛山消费者受购车热潮感染,挤入车市。希望购得爱车,过上汽车生活是很多人的美好期望。但不少消费者都在4S店内失望地发现,15万元以下的家用轿车车型普遍价格坚挺,多数钟情的车型都必须经过60天甚至100多天等待。

  “去年我陪一个亲戚去买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售员告诉我们要等两个月,要等那么久,我都替她着急,但是她还是等了。”上班族阿波告诉记者,因为这次并不顺心的经历,他原本想买车的心思也暂时放了下来。

  “听亲戚抱怨说,养车停车都很费钱,何况佛山地铁也快开了,我现在想清楚了,能不买就先坐公交,忍不住了再说。”阿波说。

  谈到类似的事例时,从事客户关系维护的魏生颇为无奈地表示,去年因厂家不能按时交车等少数原因,的确挫伤了少数潜在客户积极性,“不过该买的总是会买的”。

  提醒:看清玄机防忽悠

  车市优惠有虚有实,由官方下达的全国降价最值得信任,而有些礼包则是“注水肉”。倒车雷达、防爆膜、香水、发动机护板、汽车贴膜、车用吸尘器等常见礼品,不同的品牌价格可能天差地别。

  “不要一听优惠就动心,直接降价最好,如果是礼包一定要问清具体内容。比如价值几千元的防爆膜到底是什么牌子,装导航仪实际市价多少,这些很多都是虚价。更重要的是,要记得把这些写进合同售后部分。”曾经从事过4S店销售工作的小唐(化名)告诉记者。

  “现在广州可能有些店比佛山要低几个点,但如果去广州买要想清楚,那边的店保有客户很大,以后养车维护等待的时间难免比佛山4S店更长。”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