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使用报告>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越

全方位体验 夜晚驾驶新君越心得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1: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前两天和一个要好朋友约了一起吃饭,哥们新买了一辆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3.0L旗舰版,在公司楼下集合之后,我们换车开前往吃饭的地点,虽然驾驶的路程不过短短20公里,但是对夜晚开新君越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自己开了三年的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6比起来,新君越夜晚驾驶给人的信心更足,让夜间驾驶变的更安全、更轻松。

  在停车场照的照片,没有闪光,效果不是很好。但是新君越的氙气大灯确实很亮,透镜的切割线也很均匀,在这方面体现出了很高的制作工艺。另外,去停车场找朋友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当我走进新君越到时候,原本处在熄火关灯状态的新君越,突然点火大灯点亮,朋友想给我一个意外惊喜。结果却让观察到了新君越发动之后,带随动转向功能的氙气大灯的自检过程,大灯向上、下、左、右各转动一次,非常有科技感。可惜当时没有准备,不然用视频拍下来一定很具震撼力。

  言归正传,在经历氙气大灯的洗礼之后,和朋友换车驾驶。刚坐进新君越的驾驶座,说实话还是有点不太习惯,看管了passat那种中规中矩的内饰设计之后,新君越冰蓝一体的内饰氛围加上炫彩的中控台灯光,感觉真是两个时代的产物。起初还担心自己开车的时候会被这样的内饰氛围吸引而影响驾驶。不过后来证明,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在这样的内饰氛围下开车,会感到分外的惬意与放松,反而不容易引发疲劳,夜间驾驶更安全。

  开车上路之后,由于朋友的车子还没有出磨合期,所以没有刻意深踩油门感受车辆的加速性能,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款3.0L V6智能直喷发动机还是很有实力的。正常行车,变速箱基本上可以将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内,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的发动机声浪,静音性非常好,正好能享受Harman Kardon音响的效果。朋友喜欢听的音乐相对比较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些,比如那首萨博广告歌曲Release Me,到副歌部分新君越的音响把那种激情并发的感觉演绎的非常好,不知不觉车速已经过了100公里了。虽然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提速的效果非常好,变速箱降一挡,转速达到2500-3000转左右,新君越就能表现出非常好的提速效果,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车,好的提速性能也是一种安全的保障。

  话题再回到随动转向氙气大灯上,在去饭店的路上经过了一条几乎没有路灯的小路,首先要表扬氙气大灯的亮度以及照射范围,然后就是过弯的时候,随动转向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转向的一侧车灯照射范围明显加大,没有了视野的盲区,过弯的速度更快也更安全。

  最后驾车到了饭店门口,需要倒车入库的时候,由于对停车环境不是非常熟悉,担心地上有低矮的障碍物,倒车雷达无法正确探测到。但是当排挡杆切换到倒挡后,这样的担心顿时不复存在。可视倒车雷达即使在黑暗的环境下,依旧有很清晰的现实,同时根据方向盘的转动,会模拟出倒车的行进轨迹。我想即使对于驾驶新手来说,这样的倒车肯定也不会有什么难度,何况是我这样有着10年驾龄的老驾驶员了呢。

  吃饭的时候,和朋友的话题更多的是围绕着车子而展开,提到新君越朋友表示比较了很多车子,最后还是被新君越旗舰版丰富的科技配置所折服。由于工作关系,朋友夜间开车的比例远远比白天高,夜间驾驶新君越的感觉非常美妙,朋友得意的说到。虽然我一脸的不屑,其实之前20公里的驾驶,已经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朋友的这种得意,或许是到该换车的时候了。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