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用iPhone启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9:11   京华时报 字号:

  拥有超多软件支持的iPhone可以启动汽车了,如今更多汽车品牌已经推出兼容iPhone启动程序的软件,只要将手机插入车内接口,开启软件就可以启动汽车了,如此车钥匙和一键式启动功能恐怕要说再见了。

  早在2007年,路虎LRX概念车上就设计了专门接驳iPhone的卡槽,当其与汽车连接后,就有一个专门的汽车电子软件用来启动汽车。此后,雪佛兰、宝马等都先后推出了对应的软件。

  如今更兼容的软件在此出现,开启程序后界面中显示多款率先设定好的车辆,如果一家有两辆以上的车,也可以分别记忆,都可使用启动软件。而且iPhone与汽车连接后,软件还兼容中控锁、报警器、遥控后备箱等功能。当然该软件需要付费使用。

  而一个名叫Dave的美国人更把旧手机中的振动芯片与汽车相连,发明了类似的功能。或许不久的将来,手机将代替汽车钥匙、遥控器等更多汽车配件,让开车更为方便。(高杉)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