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戴姆勒被控在22个国家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7:45   新京报 字号:

  德国车商戴姆勒本周二被美国司法部指控违反了美国行贿受贿法。美国司法部称,戴姆勒在22个国家行贿,通过向外国官员支付数百万美元现金及赠送豪华轿车等方式来赢得商业合约。

  根据美国法院披露的信息,戴姆勒公司在1998年至2008年间存在长期行贿行为,以赢得在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埃及、尼日利亚、伊拉克及其他至少16个国家价值数亿美元的合约。

  消息人士表示,戴姆勒在德国和俄罗斯的分公司已供认了行贿行为。为了结这桩案件,戴姆勒将签署一项停止调查的协议,并向美国司法部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1.85亿美元的罚金。但该协议还需要获得联邦法院批准才能生效。

  美国司法部新闻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戴姆勒公司新闻发言人则表示,在4月1日法庭听证会开始之前,戴姆勒公司也不会就此事发表相关评论。

  根据美国法律,类似行贿调查案,可以在审判之前与司法机关进行庭外和解。西门子公司曾在去年12月同意支付13亿美元的罚金,了结针对其在美国及德国行贿案件的调查。(沈玮青)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