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戴姆勒遭指控违法行贿 面临1.85亿美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7: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大厂戴姆勒周二遭指控10年来违反美国贿赂法,大量给予外国官员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报酬和豪华汽车等礼物,望能赢得有利可图的商业交易。

  熟悉内情的消息来源称,戴姆勒拟支付1.85亿美元,就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控达成和解,与此同时,其德国和俄罗斯部门计划对犯罪指控认罪。据美国法庭犯罪资讯,检察官指控戴姆勒长年行贿,借以在1998-2008年初之间于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埃及、奈及利亚(尼日利亚)、伊拉克和至少16个其他国家获得交易。美国司法部指控戴姆勒阴谋并窜改账册及记录。司法部一发言人士拒绝对法庭文件置评,戴姆勒一名公司人士表示在预定于4月1日的听证前拒绝对此置评。 宗禾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