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途锐

“大众”也限量--试驾大众途锐V6限量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6:17   轿车情报 字号:
大众途锐V6限量版
大众途锐V6限量版

  对于限量产品,有些人敬而远之,有些人却趋之若鹜,甚至到了痴迷的地步。但对市场上频频出现的各种产品的限量版,其中所承载的经典和意义我们是否足够了解,还是仅仅停留在欣赏的层面上?

  汽车限量版已不是奢华品牌的专属,途锐W12 Individua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其个性发挥到了极致,此番大众途锐V6限量版将会如何演绎?在一个极富童话色彩的瀑布与山林间,它现身了。

  大众品牌向来给予我们的印象总是低调而沉稳,尽管在CC、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上有更多时尚元素的注入,但途锐、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脉相承的大众经典元素依旧无可取代。抛开大众汽车很“大众”的保守思想吧,它对“小众”市场的把握也很到位。去年初,三家大众辉腾定制中心陆续开幕,“Volkswagen  Individual”个性定制服务初现国内百万豪华车市场。于是乎,途锐V6限量版的引入也就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了。

大众途锐V6限量版
大众途锐V6限量版

  内向转外向

  一直觉得选择途锐的车主将骨子里的张扬收敛得恰到好处,因为在这个级别中,比如卡宴(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Q7或是X5,都有着狂放不羁的野性,而途锐相反,它总是略显浑厚与深沉。而其限量版的出现,恰如一次性格由内而外的转型。更加鲜明的运动外观设计、独有的个性化内饰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整体风格更加运动化的途锐限量版,与大众R50的设计风格一脉相承,首先就以独特的比斯开蓝色车身吸引了更多欣赏的目光。车头与车尾增加大包围后,又以银色的保险杠作为镶嵌,使原本稳重的前脸变得立体而有神;后视镜也以银色涂装亮相,与车身颜色形成反差,增强视觉效果。途锐限量版还在车侧加装了裙边,略显夸张的扩展轮眉配以20英寸Casablanca的合金轮毂,使之看起来更加粗犷而富有霸气;车尾的方形镀铬双排气管,提升豪华之余,也凸显个性风格。

  在愈来愈多人追求独特和个性的潮流中,限量版似乎充满一股巨大的魔力。眼前的途锐限量版以蓝、银色交相辉映,让它看起来的确更时尚和年轻,但“限量”二字从何理解。小到一盒卡带、一条丝巾、一支笔,限量的珍贵之处在于产品的独特设计、纪念意义,或者是只有少数人才能拥有的数量。但我想,途锐的限量除了在于车辆自身的不断完善之外,还在于它能为喜爱它的人们所能提供的独占性和荣誉感。

大众途锐V6限量版内饰
大众途锐V6限量版内饰

  细节亦需限量

  如果说选择限量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彰显个人身份与个性,那么对于拥有者本身来说,自我的欣赏与陶醉则更为重要。打开车门,不锈钢前门踏板上的带有大众汽车个性化“Volkswagen Individual”字样暗暗传递出途锐限量版的尊贵,据称在国外,这部分还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发光背景。

  此次试驾的途锐V6限量版,相比普通版本多了一些铝制金属的装饰,比如皮质档把配有铝制边框,中控台的铝制镶嵌,螺旋铝内饰质地更为细腻且富有很强的金属光泽,渲染出强烈的运动气息。此外,也可选择高档胡桃木、杨木或是黑杨木搭配内饰,烘托典雅气质。当然,选装手感更为细腻的“Nappa”黑白双色真皮座椅和带木纹镶边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也是值得推荐的。依照车主的喜好,途锐限量版可在细节上注入更多的尊贵设计元素。

大众途锐V6限量版发动机
大众途锐V6限量版发动机

  换装不换心

  无论是它的公路驾驶还是越野能力,途锐在国人心中是SUV的经典代表。换上一套个性运动装的途锐V6限量版,内心却并未改变。沿用了大众3.6L FSI V6发动机,采用分层燃烧和缸内直喷技术使其最大功率达到20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kW,最大扭矩360Nm,0-100km/h加速仅需8.6s。低速扭矩下的起步表现对于2t重的车身恰到好处,机场到酒店的一路高速,良好的加速性和高速稳定性让人忘了自己正在驾驶这么一个“大块头”,不断被超越的车辆在银色反光镜中逐一消失。配备了连续减振控制系统(CDC)的途锐,高速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肯定。

  优异的公路表现并不是途锐V6的全部强项。城市SUV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强调越野性是一个很好的卖点。但对途锐来说,这等花拳绣腿何足挂齿,45度的坡,它轻松征服并傲然在上。驾驶途锐V6限量版沿着瀑布酒店往山顶盘旋而上,路况复杂许多,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ESP电子稳定程序紧密配合,前、中、后三个差速器将动力传送到车轮,使扭矩分配更为有效。必要时,将100%的扭矩全部传送到前轴或后轴,保证强大的通过性和越野性。途锐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也在V6限量上予以保留,自动、越野和最大通过三种模式下,还可对悬架阻尼进行调节,满足不同驾驶者对自动、舒适或是运动的不同需要。

售价(万元) 71.85-86.13
上市时间 2010年1月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18/227
0-100km/h加速时间(s) 8.6
油耗(L/100km) 8.8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754×1928×1726
轴距(mm) 2855
整备质量(kg) 2238
发动机型式 V6
排量(mL) 3,597
变速器型式 6AT
最大功率(kW/r/min) 206/6250
最大扭矩(Nm/r/min) 360/2500-5000
悬架前 / 后 双叉臂式/多连杆式
制动系统前 / 后 盘/盘
轮胎前 / 后 275/40 R20

  撰文/徐  倩 摄影/李  耕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