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试驾途锐4.2FSI个性定制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0:19   新京报 字号:

2011款大众途锐外观资料图
官方价格:62.8-106万元  经销商报价:59.6-190万元 途锐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大众汽车

  价格标签

  大众途锐:66.6万-158万元

  坐进去,你就是舰桥上的施令者

  前不久,大众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全新一代途锐,它比老款车身更大、设计简洁而又富有格调,增加了混合动力版本,几乎所有方面都非常诱人。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老款途锐的喜爱,就好像当第六代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发布之后,大众工程师会集体采购第五代车型作为收藏一样,大众是善于制造经典的品牌,温故知新是另外一种味道。

  统领了大众汽车整整一个时代的大U形前脸设计是一种经典,我还喜欢途锐小改款之后的大灯,它让原本有些过于严肃的表情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就算不看数据,也一定能感觉到它是一匹血统纯正的高头大马,毛色黑亮,肌肉线条雄壮有力,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它大得很低调,一方面与VW商标有关,另外也是因为它没有太多浮夸的装饰。

  当使劲拉开硕大的车门,手脚并用爬上驾驶座之后,感觉很像是坐在舰桥最核心的船长位上,而且这个空间可一点都不低调。大众品牌不管多豪华的车,仪表台也与Polo、高尔夫这个级别的造型没什么两样,左右对称,横向延展。但Individual个性化分部用极端奢华的材料覆盖了相对平淡的造型。

  来自德国的手工工艺无可挑剔,高档木材被精心镶嵌在哑光金属框架内,这条漂亮的“景观带”环绕车厢一周,格调十足;硕大的方向盘是由手工打磨超过30小时制成,温润的手感可以让人忘却它造型的平庸;据说与身体接触的小牛皮来自西班牙,选取没有打斗历史的公牛肩部最富有韧性的部分,历经十余道传统工艺鞣制、缝合,触感的确令人难忘,更重要的是它的填充软硬度适中,不会让人有陷进去的感觉,而是体贴地承载起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它有强大的越野性,是的,到处都是它的势力范围

  在一部途锐4.2FSI V8车型中,坐得稳的确很重要,因为350匹马力的发动机随时准备发起攻击。有了它,2.33吨的途锐显得非常轻快,只要深踩油门,440Nm的扭矩会毫不犹豫地喷薄而出,大块头就好像被架上了航母的蒸汽弹射器,嗖地一声就出去了。V8发动机的嗓门并不大,所以当你开快了的时候,恍惚会觉得是在飞行。当然,如果将空气悬挂调整到Sport运动模式,那四个轮胎与路面接触的感觉又回来了。途锐传递给驾驶者的信息非常饱满,这种高素质的人机沟通在大型SUV中凤毛麟角:悬挂支撑坚固、车头动作犀利,所以你得到的是比船长更畅快的驾驭感。

  途锐的统治范围并非只有公路,对手们最害怕的地方还在于它拥有极其强大的越野性能。通过空气悬挂的调节,途锐的离地间隙可以从公路行驶状态下最低的16cm提升至Xtra模式下最高的 30cm,而在off-road模式下则为24cm,这让途锐的通过性超过了一般公路SUV。

  它的四驱模式中包含了日常使用的高速全时四驱、低速四驱和中央EDS电子差速锁锁止功能,有了这些,越野车这个称号对途锐来说不再是虚名。曾经在科隆附近的一个私家庄园中测试过途锐的越野能力,在完全没有路的泥泞山地中,它轻松地骑巨石、跨沟渠,只要路线得当,一些我本以为这个未经改装的大型SUV无法完成的项目也轻松跨越。而在将20英寸越野轮胎甩上来的泥浆冲洗干净以后,它依然可以体面地带我们奔赴著名的Bensberg城堡酒店参加晚宴。

  这就是途锐,如果期待更多,那就往下看看我们对新款的解读吧。

  ■ 新一代

  全新一代途锐

  全新途锐在造型设计方面的改变非常明显,横向延展的格栅替代了以往的大U形镀铬格栅,车灯的细节设计也更精致。侧面线条的变化没有车头那么大,较为柔和的曲线和饱满的肌肉感得到了传承。新车的内饰更符合时代潮流,尤其是方向盘换装为三辐式造型。

  新途锐在降低油耗方面下了不少工夫,车身整体质量惊人地降低了208公斤,而且经过重新调整,风阻系数也大大降低。所有V6、V8和混合动力款都将使用最新的8速自动变速型,同时提供Stop-Start自动停启功能。据称全车系平均油耗可降低至8L/100km。

  ■ 竞争车型

  奔驰ML:一部舒适又豪华的SUV,配置丰富,动力为3.5L的ML350、5.5L的ML500和6.2L的ML63,选择面颇广。

  宝马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5是一部纯粹的公路SUV,四驱系统的目的是提升公路稳定性,所以它的驾驶乐趣丝毫不低于宝马轿车。但不要期望它能在泥泞中轻松脱身。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