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召回门后一手车风传降价 二手车持续"冰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黄国金)昨日,记者从江门市建设路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年前购车潮过后,曾一度火爆的江门市二手车市场也逐渐恢复了平静,特别 是汽车召回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后,消费者对二手车的热情明显减退。而近日,一手车市场频频传出的降价传言,更是让持续走低的二手车市场雪上加霜。

  据了解,江门去年的购车潮导致了一手车价格“企硬”不降,部分热销新车更是通过提升配置、优先提车等各种方式进行隐性涨价。二手车市场也随之水涨船高, 虽然交易量却是异常火爆,部分二手车经销商的销售业绩上涨了30%以上。但江门车主换车为市场也带来了不少二手车新货,二手车供应量的增长速度比市场需求 量要高,因此二手车涨价的幅度甚微。从2月份开始,江门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二手车价格也开始松动,降价趋势明显。

  从以往经验来看,二手车市场通常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全年的两次下滑应该分别出现在2月和8月两个淡季。但今年,3月份即将结束,江门车市仍没有由淡转旺的迹 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江门二手车目前的供应量比较充足,而近日一手车方面又纷纷传来降价的传言,如果后市没有出现刺激因素,二手车价格进一步下滑的可能 性正在持续增大,甚至会出现价格的直线下降。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