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

SLS

行政总裁--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9:3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摘要:对于老总级的人士而言,选择一部与其地位相称的豪华行政轿车也得满足多方面要求:响亮品牌、尊贵形象、乘坐舒适、高度安全、豪华科技等方面似乎缺一不可,凯迪拉克SLS赛威就是这样一部为其量身定做的车型;中期改款的新赛威经过进化之后,不论当日常座驾或是搭载客户,面子里子同步升级。

    ↑新赛威将盾形进气格栅加宽加大之后看上去更加大气。

 

 

    真皮座椅采用名为Tuscany皮革,脊背部分的牛皮,一辆车需要7张这样的牛皮。

 

 

    宽敞的空间和豪华的内饰格调完全符合豪华行政轿车的地位。

 

凯迪拉克SLS赛威尾部

 

 

凯迪拉克SLS赛威后排DVD

  对于老总级的人士而言,选择一部与其地位相称的豪华行政轿车也得满足多方面要求:响亮品牌、尊贵形象、乘坐舒适、高度安全、豪华科技等方面似乎缺一不可,凯迪拉克S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赛威就是这样一部为其量身定做的车型;中期改款的新赛威经过进化之后,不论当日常座驾或是搭载客户,面子里子同步升级。

  外形更加大气

  凯迪拉克SL S赛威与北美的STS、新一代的CTS共享第三代Sigm a底盘,因应旗舰身份,SLS赛威车身长度相比美国本土的S T S加长了125m m,达到了5120m m;轴距加长100m m,达到了3057m m。2010款新赛威的整体车身尺寸变化不大,轴距和轮距保持不变,只是车身长度增加10m m,车身高度相应增加14m m。

  新赛威继续将盾形进气格栅这一家族面孔发扬光大,在新车上加宽加大之后看上去更加大气;前大灯组和雾灯也做了细节的改动,大灯采用了量产车中少有的双透镜灯头,配备了A FL主动转向双氙气大灯能智能判断不同路况和路段,或坡道和弯道,而转变照明光型和照明角度能满足全天候的照明需要,提升安全等级;下降至雾灯处的转向灯不仅美观也同步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内饰精雕细琢

  只需停在那里,新赛威那超过5米的巨大身形所散发出来的气势就是那么强烈,给人一种相当厚实的霸气感。上车之后你更能发现它其实是一部豪华移动行宫,即便只是司机也有不俗的待遇,驾驶座椅除了具备加热跟通风功能之外,更为贴心的还配备有电加热方向盘,5秒钟即可完成加热!

  新赛威宽敞和豪华的内饰格调也完全符合豪华行政轿车的地位,跟旧款一样,盾形元素和V特征造型体现在内饰的各个设计元素。除了方向盘采用典雅的半皮半木设计外,中控台顶部还包覆手工缝制的真皮,真皮座椅的材质也比同级豪华行政轿车更高一筹。这其中还大有文章,这种名为Tuscany皮革采用脊背部分的牛皮,一辆车需要7张这样的牛皮;实木饰板部分也采用制造小提琴的高级珍贵实木SapelePam m ele。

  智能导航技术

  凯迪拉克新赛威首次配备安吉星(O 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这也是该系统在上海通用汽车车型上的首次应用。安吉星操作十分方便,通过车内观后镜下方的O nStar按键连接到安吉星呼叫中心实现人机对话和人人对话,可实现全程语音领航和地图下载本地功能。安吉星还更注重提供安全保障,通过卫星定位准确实施救援,跟传统的那种单一导航服务功能不同,当车辆遇到碰撞或者气囊弹开时,安吉星系统会发出信号到呼叫中心,接线人员会讯问你是否有事,若无人应答则自动向最近的救援中心报警,提供救援服务。

  另外,在行车安全方面,新赛威还新增了侧向安全辅助系统(SBZA ),可对“盲区”进行实时监测,当侧方有车辆驶入该区域内,在外后视镜随即显示标识,如遇非常状况还将频闪发出警告,以提醒驾驶者注意行车安全。

  SIDI直喷引擎

  新赛威放弃了原有的4.6L北极星发动机,全系搭载全球领先SID I智能直喷发动机,其中排量3564cc的3.6L SID 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9kw /6400rpm,最大扭矩达到374N m,推动新赛威近两吨的车重根本不构成任何负担。SID I智能直喷发动机在迸发澎湃强劲动力的同时,油耗降低9%,并大量减少碳氢化合物的排放,体现性能与环保的出色平衡,实现了“更高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科技优势。变速箱方面,新赛威仍维持原本的六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0-100km /h加速时间7.4秒、极速245km /h的实力已展露其豪华行政轿车的风范。

  实际驾驶,你会感受到新赛威的强大动力并非提供给你加速乐趣的用途,这部车起步平稳,巡航行驶平顺,当深踩油门转速超过3000rpm时,伴随速度表指针飞快上扬,才展现出贴背感强烈的一面;由于新赛威隔音表现相当不错而且座椅舒适,深踩油门不久,不知不觉就会达到很高的车速,所以急加速时千万要紧盯仪表板,稍不留神便会超过法定时速。原本笔者以为新赛威既宽又长的车身变线拐弯不会那么敏捷,但SID I直喷引擎反应迅猛的动力却能弥补庞大身形的不足,即便是处于交通繁忙的闹市区,只要瞬间找到缝隙,深踩油门踏板超车说过就过,立即便能摆脱车阵扬长而去。

  M RC电磁悬挂

  新赛威采用前长短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并配备全球反应最快的M R 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系统,这套系统能以高达每秒1000次的频率来调整减震筒的阻尼硬度,以提供良好的乘坐质量;在高速弯道或紧急变道时提供高阻尼硬度,让其具有扎实操控反应,同时在Servotronic随速转向系统和A uto-leveling车身水平控制系统的加持下,实现了精准稳定操控。

  试驾过程中有一段连续弯道,试车组以接近底盘极限的速度不带刹车杀入弯心,这时可以听到外侧轮胎受到车身重心的挤压发出强烈的尖叫声,车尾也出现有点不受控制的摆动,但这并不使人害怕,原因是M R 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能瞬间让悬挂变硬,使得底盘四平八稳,宽大的座椅也能随时撑住身体,不论是加速、减速、转向都可感觉到敏锐的反向电磁作动,把人牢牢固定住,与车辆成为一体。

  结语

  试过新赛威之后,突然有股想奋发图强成为有钱人的冲动,原因是意想不到当乘客会比开车还有趣;另一个感想是,原本以为驾驶一部车长超过5米的大车会有很大压力,但其实在多项电子辅助系统的辅助下,新赛威好开的程度令人诧异,驾驶座能享受到的东西也不逊于后座,等待老板的时 间 可 看 电 视 、D V D消遣,司机这份工作在新赛威上应该也是一份不错的差事!

  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SLS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