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质疑车主说法 “加速狂飙”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7:35   新华网 字号:
2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众议院,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2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众议院,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5日对美国一辆丰田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型混合动力车加速失控事件的车主陈述提出质疑,称公司调查显示这辆普锐斯的油门踏板和安全备用系统没有出现故障。

  或许受普锐斯“加速狂飙”事件促动,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一些丰田车主15日提起集体诉讼,要求丰田汽车全额退款。

  质疑说法

  詹姆斯·赛克斯现年61岁,本月8日驾驶一辆2008年款普锐斯车在加利福尼亚州一段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油门踏板突然卡住无法复位。按赛克斯的说法,他一直将刹车踏板踩到底,但刹车失灵,汽车时速一度超过145公里,所幸他在巡警帮助下停住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随后分别对“加速狂飙”事件展开调查。

  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于本月10日和11日对这辆普锐斯车展开调查,发现车载电脑记录与车主陈述不符。例如,车载电脑记录显示,赛克斯当天驾驶普锐斯狂飙期间,快速踩踏油门和刹车踏板250次,达到车载电脑最高记录数字,而赛克斯称,自己一直将刹车踏板踩到底。     调查结果显示,这辆车的前制动器由于过热而出现磨损,但后制动器和驻车制动器均没有出现故障。另外,油门踏板的归位速度也没有减慢,驾驶座脚垫甚至没有触碰踏板,安全备用系统运转正常。

  安全备用系统是在同时踩下油门与刹车时停止向引擎提供燃料的装置。共同社援引丰田汽车的说法报道,这辆普锐斯安装了安全备用系统,因此从理论上分析,即使油门踏板被卡住,也不应出现车主所说“踩了刹车也无法阻止车继续加速”的情况。

  丰田汽车发言人迈克·米歇尔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对赛克斯的说法没有意见,但他描述的情况与技术调查结果不符。”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