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遭遇近百桩集体诉讼可能损失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7:34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受丰田公司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影响,一些丰田车主认为其车辆的价值因此遭受了损失,他们至少已发起89桩针对丰田的集体诉讼。一些法务专家指出,依据以往的案例推断,这些诉讼可能导致这家日本汽车业巨头破费30亿美元甚至更多。

  上述数字没有包括致死和致伤诉讼可能招致的损失,这两类案件可能分别导致丰田损失数千万美元。鉴于宣称车辆价值受损的美国丰田车主人数众多,可能达到600万甚至更高,这类诉讼可能让丰田蒙受更大的损失,最高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

  宾州大学的法学教授汤姆-贝克尔(TomBaker)表示:“与那些人们受到实际伤害而引发的诉讼相比,这类集体诉讼将引起丰田更大的恐慌。很严重的致伤案可能需要赔偿2000万美元。但是,车辆价值受损的车主有数百万之多,如果他们每人获赔1000美元呢?如果我是丰田公司,我将更担心这样的集体诉讼。”

  虽然丰田仍在忙于应对大量的召回车辆和向公众灌输对其所产车辆的信心,但丰田所面临的最大战场可能是法庭。3月25日将在圣地亚哥召开一个重要听证会,一个由联邦法官组成的陪审团将决定是否将持续增长的车辆价值受损索赔案整合为一个单一的集体索赔案。

  此后,一位法官将决定全美范围内所有丰田车主提出的类似索赔诉讼能否整合为单一案件,即能否界定为集体诉讼,同时这位法官将判断相关的索赔要求是否有足够依据,能否推进到进行庭审或调解的阶段。

  起诉丰田的车主宣称,他们车辆的价值贬值源自召回事件和丰田明知所有的安全问题但没有通告消费者。

  去年秋天开始这类诉状开始出现在各州和联邦法院的台面。当时丰田已启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800万辆汽车的工作,原因是不断有客户投诉他们的汽车会突然出现非操控原因的加速。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报告有52人因与丰田汽车油门问题有关的碰撞事故而死亡。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