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逾60名车主对丰田提起二次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0:17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周四宣布,截至目前已收到超过60份丰田车主投诉,称其拥有的车辆在被召回维修后仍然存在无意识突然加速问题。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表示日前正与所有投拆车主取得联系了解详尽情况。“我们坚决会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NHTSA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David Strickland)在声明中说。

  尽管相比全球超过800万的召回车辆数目,再次进行投诉的消费者仅占其中的很小比例,但这无疑使人们质疑丰田的维修工作是否能真正解决车辆的无意识加速问题或者其电子系统是否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

  丰田公司经过研究,通过在召回车辆上安装一个邮票大小的金属片并缩短油门踏板来解决汽车的突然加速问题。政府部门表示,如果证实丰田采取的维修办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汽车的安全隐患,NHTSA将责令丰田研究其它解决途径。

  根据NHTSA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依消费者申述与丰田汽车加速问题相关的交通事故中共导致52人死亡。

  在此前国会针对丰田召回事件举行的三场听证会上,丰田高管曾表示2011年所有在美销售的丰田新车型将会安装制动覆盖系统,并且大部分召回车辆也将会安装这一系统作为预防措施。

  丰田发言人玛莎-沃斯(Martha Voss)表示,公司方面严肃认真地检测了针对召回车辆的维修方法,他们很有信心经过维修的丰田汽车可以跻身于最安全的车辆之列。丰田方面同样希望了解消费者再次投诉的底细,当前针对这些投诉的调查工作已成为丰田公司的第一要务。

  众议院能源商务委员会下属的一个负责消费者保护事宜的调查小组周四向国会议员表示计划于3月11日针对NHTSA在丰田事件中的失职举行听证会。(李婧)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