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沃尔沃新S60年内进口 是否国产暂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7:07   京华时报 字号:
图为沃尔沃全新S60
图为沃尔沃全新S60

  本报讯 (记者关囡)记者从长安福特马自达相关人士处获悉,亮相今年日内瓦车展的全新沃尔沃S60确定将于年内进口到国内。而后期是否国产要视长安与沃尔沃代工协议以及吉利沃尔沃谈判结果而定,现在暂无法透露。

  “我们确实有计划引入沃尔沃S60”,长安福特马自达产品部门某人士告诉记者,沃尔沃S60初期阶段将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沃尔沃S60量产版在本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并且将同步引入中国市场。

  对 于沃尔沃S60先期进口后是否将进而国产,该人士表示,要引入一款车型国产,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相关生产准备、物流配售、人员培训等,“这个计划不会这么快 就做出。”另外,他还表示,由于现在已牵扯吉利收购沃尔沃事宜,长安如要在此时代工新的沃尔沃车型将更加谨慎。

  沃尔沃S60将择日实现国产的消息已在坊间传播。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据已泄露的重庆政府相关计划,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已经展开了沃尔沃S60生产线的改造项目,预计2012年初全新沃尔沃S60将正式上市销售,届时国产沃尔沃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逐步停产。

  记者了解到,沃尔沃在华已实现国产的车型S40、S80,之前都曾以进口“先遣”的方式试水市场。预计沃尔沃S60也不会例外。

  沃尔沃S60是基于福特EUCD平台打造的,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一代沃尔沃S80(配置 图库 口碑)也是该平台下的产品。从发布的官方图片看,量产版S60外观设计上将保留概念车的大多数设计元素。

  动 力上,S60将搭配一款四缸汽油发动机,采用高效率的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与这款动力匹配的是沃尔沃自主开发的PowerShift六速双离 合器变速器。另外,预计一款1.6L排量的GTDi发动机将成为新S60的动力单元。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二氧化碳排放为每公里119克,官方油 耗为5.0升/100公里。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