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SOUL

魔术盒子--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OUL(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9:50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当我驾着车尚未停稳,一对年轻情侣已经围着车开始指指点点、窃窃私语。在试驾SOUL的几天之中,这种情形已经司空见惯。相对于常见的诸多车型,SOUL的外形说时尚也好,奇怪也罢,其如同一个大盒子似的设计确实很惹眼。而打开之后,它是否如同变魔术般呈现给我们另一番惊喜?

  驾驭| 魔术盒子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SOUL

  融合了SUV、MPV和轿车多重优势的跨界车SOUL在外形上就与众不同,由于主打的是年轻时尚的精神及个性定制的服务,这款车仅车身颜色就多达10种,内饰颜色3种,轮毂两种,车身贴花10余种。为了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厂家还提供了原厂改装定制车型服务,像大灯眼影、油箱盖、防擦条。总之,就是要将个性化进行到底。

  不过,如果知道SOUL的设计师是彼得·希瑞尔,或许你就不会如此惊异于这款车的造型。对于这位曾经担任奥迪、大众首席设计师,设计过新甲壳虫、奥迪TT等多款经典车型的大师级人物,SOUL无疑是其突破传统设计的精彩之作。

  SOUL采用了家族式的“虎啸式”中网,这在先前的福瑞迪及新索兰托上都有所体现,据说这种设计也将作为起亚日后车型品牌的标识,如同给人印象深刻的宝马双肾型中网。当然,SOUL最大的设计亮点在于其饱满而方正的车身,加之方盒式的车尾,从头到尾做到了特立独行。

  由于采用方盒子式的设计,车内驾乘空间相应增加,4096mm的车长,2550mm的轴距虽然仅从数据上看并不出众,但是坐到车内,空间的宽敞还是立刻能感受到,尤其是后排的乘客,头部与腿部空间都明显超过同级轿车。值得一提的是SOUL的储物空间,众多的储物槽、储物盒,实用的后备厢足以让挑剔的车主给出满意分。

  坐到车内,由于驾驶位稍高,而且前车窗视野宽阔,即便对于女性,驾驶这款车也十分轻松。我试驾的是1.6L自动款,脚下稍一给油,车子即迅速起步,一瞬间还能感受到小小的推背感,随着车速不断攀升到100迈,车子的动力虽然不那么猛烈,但却并不乏力,驾驶非常舒适,与之匹配的4挡自动变速箱有些落伍,但顿挫感并不明显,转弯时车身抓地力不错,车身很平稳。不过高速时,或许也是由于车身厢式设计缘故,转向系统偏轻,操控感较弱,而且车内噪音略大。

  由于考虑到家用需求,SOUL的舒适性非常好。全系均采用皮质座椅,柔软贴身,包裹性不错,尤其后排的座椅设计比前排更为柔软,长途驾驶也不会带给乘客过多疲劳感,而气压双筒式减震系统使得乘坐非常舒适,不亚于轿车。个性、舒适、实用,这些特质应足以满足时尚达人的多重需求了。

  驾驭| 魔术盒子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

  SOUL手套箱采用双层设计,可分别放置物品。

  前门带有储物槽,不过有些窄。

  虽然后备厢本身并不大,但是如果放倒后排座椅,空间就豁然开朗。

  后备厢表层下面还有储物空间。

  驾驭| 魔术盒子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

  SOUL尾灯藏于C柱中。

  可随音乐变化闪动的音响照明系统是内饰一大亮点。

  中控台上的旋钮超大,方便驾驶时做出调整。

  白色背灯仪表盘醒目大方。

  驾驭| 魔术盒子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

  SOUL越野车宽大设计的后视镜让视野得到进一步改善。

  撰文、编辑、摄影/翟文涛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