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英菲尼迪FM前中置动力驱动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9:43   新浪汽车 字号:
英菲尼迪FX系列车型资料图

  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Infiniti经过在中国市场三年的开拓,其优异的产品性能已是人人皆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细节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正是每一个设计细节,成就了Infiniti英菲尼迪卓越的性能。

  如上图所示,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全系车型均为后驱或智能四驱,相信对汽车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后驱车型比前驱车型有优势,简单的说:所有的汽车都是前桥负责转向,称为转向桥,对于前驱车型来说,前桥被称为转向驱动桥,即转向和驱动都要靠前桥来完成。这无疑增加了前轮的负担,那么后驱车型则帮助前轮分担了驱动功能,两个人干活儿当然比一个人干活儿有效率,对于驾驶者来说,操控性提高了;另外,汽车起步和加速时,重心是会后移的,在日常生活中,刹车减速时低头,起步加速时抬头就反映了这个道理。当这一现象运用在后驱车型,则变成了优点,重心后移,加大了后轮的抓地力,从而提高了加速性能。对于Infiniti英菲尼迪这类注重性能与操控的汽车,后驱、四驱平台是必备的。

  相对驱动形式而言,发动机布置形式显得尤为重要,它们是相辅相成的,不同的匹配促成不一样的性能。Infiniti英菲尼迪全系车型均采用其独有的FM前中置动力驱动平台,FM全称Front Midship,意思是将发动机的重心设置在前轴之后。这样的布置有什么好处呢?我想到了一个术语,轴荷分配,即汽车的质量分配到前、后各轴上所占的比例,以百分比表示。头不重,脚不轻,有一个道理是一定的,50:50的轴荷分配是最完美的。轴荷分配在汽车定型后就已经确定,这个参数对汽车的影响是很大的。

  首先,它能确定驱动桥是否有足够的驱动力,既然是后驱和智能四驱车型(智能四驱在正常状态下,90%的驱动力被分配在后轴),后轮的抓地力很重要,采用FM设计使重心后移,抓地力提高了,加速能力就提高了;第二,它影响轮胎磨损的均匀性,采用FM设计使发动机重心位置降低后移,使轴荷分配极其接近50:50,前后轮胎磨损趋于平衡,帮您提高了轮胎寿命,提高了性价比。最后,FM设计使汽车行驶稳定性提高,大幅度减小汽车点头现象,稳定性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来说很重要,驾驶Infiniti英菲尼迪不会给您“悬”的感觉,让您更加自信地去驾驶。

  总结:Infiniti英菲尼迪FM(Front Midship)前中置发动机匹配后驱和智能四驱系统,提高操控极限,给您完美体验。

(编辑:桑之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英菲尼迪FX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