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MG

MG6

英伦范儿--试驾上汽名爵MG6(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09:20   信息时报 字号:


MG6

 

 

黑色的内饰显得高贵稳重。

1.8T发动机动力充沛,底气十足。

尾部车厢空间宽大。

  MG6(配置 口碑 论坛)是一款上汽近期自主研发的重量级产品。这款以“新基准轿车”的定义打造的汽车,从一开始就有相当高的关注度,首要原因还是其在设计方面的独具创新。上海人的设计一向偏“西化”,更何况MG是英国血统,这样一款融合了西方设计风格和现代都市潮流的轿车,以其成功的造型赢得了众人的关注是在情理之中的。

  “大掀背”独具魅力

  MG6创新性的大掀背造型,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两厢、三厢造型的认识,风格极度时尚,带有强烈的都市运动轿车的味道。MG6车长为4653mm,宽1827mm,高1478mm,轴距为2705mm。相比同级车型,这样的尺寸排在中间水平,具有竞争力,得益于大掀背的造型,它在视觉上显得更大。

  MG6前脸分成上下两层,上部是扁窄的进气口,增加了前脸的层次和精致度,下部是宽大的网状进气格栅,凸显动感和霸气。另外,不规则的熏黑前大灯的雕塑感很强,而灯组内部分成三部分,造型亦相当别致。

  MG6的侧面线条非常流畅,“Fastback”快背设计打造出跑车式的车顶弧线。大角度的C柱和短尾厢都是构成快背的元素。

  内饰比荣威550(配置 口碑 论坛)更运动

  由于共享很多部件,MG6的内饰布局和功能与荣威550没有太大的差异。最大区别是MG6仪表盘回归了传统的指针式读取,也许这种机械化的方式更能代表运动中迸发的激情(配置 口碑)

  另外,与550稍有不同的是MG6座椅包裹感更强,边缘两侧的隆起能够给予肩部,腰部以及腿部充分的支撑力,在赛道过弯可以牢固的限制身体晃动。另外附加的倒车影像系统,中央扶手储物箱兼具冷藏功能,AUX接口等实用性很强的配置都得到了丰富和加强,坐在MG6里,不仅是驾车可以找到乐趣,享受舒适也是不可缺少的元素。MG6在驾驶的直接接触层面都为更多的运动操控为立足点,但是并不会以放弃乘坐空间为代价。

  具有良好的驾驶乐趣

  试驾的这款1.8T车型,在动力上搭载了18K4G型全铝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5Nm/2500~4500 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Tiptronic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套动力组成与荣威550一样。

  车辆在起步阶段加速性并不是很强,但当转速上升到3000rpm左右,涡轮开始真正发威,1.8T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这时才让人开始有了体会,推背感也有了明显的增加,加速超车完成的比较轻松,不过伴随着越来越汹涌的动力,澎湃的声音也逐渐清晰的传入车内。

  之所以说它有驾驶乐趣,主要是因为它在转向,悬挂支撑、底盘的整体刚性上综合表现非常不错。方向盘手感很好,转向力度和角度都恰到好处,结实的底盘加良好的支撑,使得整车的运动姿态非常自如,具有运动型轿车的风范。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G6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