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奢华城市驾驭--试驾雷克萨斯RX350和RX450h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5:07   新民晚报 字号:

雷克萨斯RX450h

  作为雷克萨斯家族中的入门级SUV,RX系列自问世以来,一直以轿车化的驾驶感受以及配置上的优势来吸引消费者。去年新一代雷克萨斯RX350和RX450h引进国内,凭借更加时尚的形象、更好驾驶感受与多项智能配置,在豪华SUV市场独树一帜。

  新RX系列的车身造型依然延续了上一代的城市化风格,车身几乎所有线条和立面都做了圆滑处理,展现出更强烈的运动感,同时也更显得时尚和年轻。新一代RX系列长度增加了30毫米,轴距也增加了25毫米,前后轮距也分别增加了55毫米和65毫米,提供了更好的操控稳定性。

  RX的内饰配置水平和豪华感显著提升,在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并不逊色于更高级别的GX和LX。其内饰的一大创新是三角形的非对称布局中控台和倾斜布置的换档手柄。这让驾驶区和乘客区的功能分布更合理。Re-mote Touch多媒体交互系统也是一大特色,其功能可以媲美德国三大豪门的iDrive、Commander和MMI,并且更有趣味。它的操纵部件不是大旋钮而是形如大鼠标,只是这个“鼠标”本身不能移动,主要通过顶部的一个万向拨杆配合旁边的确认、取消按钮以及几个快捷键实现的空调、音响、电话、导航以及车辆其他功能设置的操作。

  RX350的发动机功率提高到了204千瓦,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46牛米,比上一代车型均有不小提升,变速系统也升级为六速手自一体,让加速过程更加绵密平顺。新设计的独立双叉臂后悬挂,提高了抓地力和行驶的稳定性。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也比上一代车型要沉稳许多,加上全系配备的全轮驱动系统,过弯节奏更为顺畅。

  全新RX450h则引入了升级版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包括3.5升V6双VVT-i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能够产生183千瓦的最大功率,再配合123千瓦的电动机,最大综合输出功率达到220千瓦。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的配备,能够提供更经济的燃油消耗和更低的换档冲击。

  雷克萨斯RX的进步是无庸置疑的,有些另类但适合市场需求。当然,79.20万-95.40万元的售价,不算便宜,想要环保的代价确实不小。晨阳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