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生运动狂--试驾2010款讴歌MDX(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款讴歌MDX

2010款讴歌MDX

内饰改动不大,中控台布局一如以往,但增加更多LED照明。

新MDX依旧使用3.7L的V6发动机。

  2009年,讴歌在中国售出3400辆,其中2700辆是MDX。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固然与SUV浪潮在中国大行其道有关系,但MDX本身也拥有独到之处。由于进入中国时间不长,讴歌一直强调其“运动豪华”的定位,听起来有点虚,讴歌对此专门解释道,旗下所有车型有三种特征:一是设计时尚、个性,二是只有大排量车型,三是敢于率先使用新技术。2010款新MDX也是遵循这一规律,外观与众不同,只提供3.7L排量以及采用本田世界首创的超级四驱系统(SH-AWD)。

  内部空间宽敞

  新MDX外观个性之处在于它的“美味十足”,整体有棱有角,线条硬朗,科技感十足,营造出极佳的层次感。为照顾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次改款增加了许多镀铬装饰件,重新设计了前保险杠和前进气格栅,使之能与尾部更协调地呼应。为降低停车难度,新MDX两个后视镜可电动折叠,至少缩小车身宽度21厘米。此外,新MDX启用全新18英寸5辐轮毂。

  内饰改动不大,中控台布局一如以往,但增加更多LED照明。方向盘是这次改款重点,上面不仅集中了全部控制功能,而且增加了换挡拨片。配置方面,新MDX新增车蓝牙免提系统并对前后排扶手进行微调,乘坐舒适性得到小幅提升。

  内部空间实用性是新MDX一大卖点,它采用目前流行的低地台设计,第三排坐椅可以完全收拢于地台之下,得到一个平坦的行李箱空间,五座状态下的尾厢与一般的五座SUV并无显著差别,如果再将第二排坐椅放平,能得到超过2300L的储物空间。为方便行李进出,MDX因此设置了电动关门按钮,只要手指够得着这个按钮的高度就可以关门了,方便女性车主。

  值得一提的是,MDX第三排座位并非“鸡肋”,完全可以载人,即便长途旅行也不容易劳累。在北美,第三排坐椅的舒适程度是豪华SUV比拼的焦点之一,而MDX是这方面的领先者。

  搭载同级首创的SH-AWD

  这些年来,在高档豪华车上出现许多极具话题性的配置,如全景天窗、一键式快捷式控制系统、自动泊车、G-book等。可惜在新MDX都看不到它们的身影。但新MDX往另外一个发展方向前进。“另外一个发展方向”指的是务实。试驾后,设计师专门对此进行解释,新MDX的技术和配置,均是以消费者为核心,消费者日常使用中会用到什么,它就提供什么。比如更具人性化的导航系统、更多方向可控的坐椅、更多的储物盒以及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

  新MDX依旧使用3.7L的V6发动机,动力输出226kW/6200rpm、最大扭矩379Nm/5000rpm,数据非常吸引人。在北美,MDX还有更低排量的版本,但话说回来,对于一辆净重超过2吨的SUV,3.7L只算是入门级。

  在新MDX上,还出现一款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之前5速自动变速器相比,新增第六挡能加大传动比范围,从而优化了燃油经济性和静音巡航能力。

  此外,该变速器还具有坡道逻辑控制、挡位保持控制、转弯G变速控制以及新增坡道起步辅助功能等,是讴歌“史上最强”的变速器

  新MDX上最具话题性的莫过于超级四驱系统(SH-AWD),这是讴歌独有的招牌技术,此前,我们曾在RL上见识过它的威力。这套系统优点在于不仅能够像大多数四驱系统那样分配前后轮之间的动力,还能够单独主动地调配两个后轮之间的动力。这个动力调配不是采用一般的被动式差速器,而是用一个主动式的电子差速器,使得左右轮之间的动力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变化。新MDX所采用SH-AWD与RL略有不同,主要是根据SUV特性作了一些调整,如四个轮子瞬间扭力分配更均匀,避免打滑。

  此次试驾是在长春冰面上进行,很容易就能感受到SH-AWD的存在。尤其在过弯时,能明显感觉轮外侧的驱动力加强,消除本来要出现的转向不足,丝毫不会削弱过弯速度,反而会有略微促进。换个说法,SH-AWD可以视作一个主动的ESP系统,它的原理是利用动力,而不是刹车来稳定车子的行驶轨迹。新MDX拥有极高的运动天性,原因也是基于此。

  需继续增加配置

  与奥迪、宝马、奔驰德系三强相比,讴歌品牌影响力以及口碑并不占优势,但在性能、做工等方面,讴歌却丝毫不弱于人。2009年,讴歌加快经销商网络建设步伐,目前,广州已经拥有两家讴歌4S店,售后不必过于担心。当然,MDX并非没有缺点,毕竟这是一款专为美国市场设计的车型,中国人喜欢的元素在新车上有体现,如折叠后视镜,但并不明显。对于豪华SUV,中国消费者除了要求大之外,还有配置一定要全,别人有的,我一定要有。所以,讴歌如果想在中国更进一步,需继续增加配置。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天语SX4因时尚的外形和跨界的理念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热烈追捧,不但销量持续攀升,成为国内首个销量突破10万辆的跨界车,更获得了“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年度最佳跨界车型”等大奖。而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天语SX4在国内跑赢市场和人气的同时,凭借独特的风格和过硬的品质,在国际市场上也广受赞誉。

  近日,美国某著名信息网站就发表了一篇点评铃木SX4的文章,文章盛赞天语“风格独特、回味无穷”,称这款车提供了“丰富的空间、高安全性、高耐用度和相当的驾驶乐趣”,是一款让人想要拥有的“高性价比小型车”。“进入前座,你会发现它宽敞得像圣保罗大教堂。”天语首先凭借令人称道的大空间特点赢得了好感。天语的内部空间采用日本铃木的Upright设计,1730mm×1550mm的宽和高,对于身材高大的外国人来说,是一种舒适的享受;而高坐姿、高舒适性的座位则让驾驶者更加自由,也使得前后排乘客同时拥有良好的前方视野成为可能。(广讯)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MD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