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雪探戈 试驾ACURA 2010MDX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21  东方早报

 

从零上20多度的南方飞抵零下20多度的长春,当飞机降落,透过机舱玄窗往下看,白茫茫一片,疑似穿梭在云端,实则是大雪封了城。而本田Acura的2010款MDX就是在这一片冰雪交融的湖面上静静等待着我们去共舞一场冰雪探戈。冯珏

 在冰封的净月潭湖面上,2010 MDX凭借其更加优化升级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3.7升V6 VTEC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我们展现了其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应对冰雪路面的灵动性。在结了冰的湖面上进行蛇形绕桩和紧急变线等项目测试,有一种并不常有的快感。在此,不得不提一下2010 MDX的SH-AWD系统。

  这款SH-AWD系统能够通过电子智能控制,实现动力在四个车轮之间的最佳分配,其两前轮最高可分配到发动机90%的动力,后两轮最高可分配到70%的动力,而分配到后轮的动力更可以在左右之间进行自由分配,这是全球首创的四轮驱动技术,也正是这套四驱系统,使得MDX的每个车轮都可以发挥最大的抓地力性能,从而让我们能够从容地在冰雪路面上自如地来回穿梭。

  而对于驾驶者而言,SH-AWD最大的优势是很大程度地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和转向精确性,简而言之就是驾驶的时候在获得更多乐趣的同时,也更加安全了。虽然,我们所试驾的MDX装配的只是标准的常规四季轮胎,但即便如此,在正常操控的情况下,它在冰封的湖面上基本不会出现打滑的现象。

  在发动机方面,2010 MDX搭载了HONDA颇为先进的V型6缸VTEC发动机,排量为3.7升。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09PS,峰值扭矩达到了370Nm,动力输出算是充沛。同时,此款车型采用了Acura首款带有运动换档模式Sequential SportShift的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是目前Acura最先进的变速箱,并新增加了方向盘桨式换档拨片,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乐趣。

  在多样丰富的内饰配置中,如智能中文导航系统、车载蓝牙免提通话系统等,笔者最喜欢的是它的座椅电加热功能。它不仅仅为前排座椅装配了加热和通风功能,也为后排座椅装配了双级加热功能。别看这在平时不算什么的配置,在这天寒地冻的北方却很贴心、非常受用。看看窗外的白色情景,感受车内的温暖如春,仿佛这个冬天与气温无关了。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MD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