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圆舞曲--试驾Acura讴歌MDX(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0:01  南方日报

讴歌MDX

讴歌MDX发动机

讴歌MDX中控台

 

讴歌MDX前排座椅

  作为讴歌旗下主力车型,MDX占据了讴歌国内销量的2/3,它所倡导的运动豪华品牌诉求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新年伊始,2010款讴歌MDX正式登陆中国,如果有人认为旧款的风格更倾向于美国化,那么这次中期改款的2010款MDX,则增添了更多“中国元素”,令该车在动力性能与豪华配备得到了全面升级。此次冰雪试驾除了感受全新MDX的诸多改变外,更重要在极限环境下,可以体验到讴歌核心四驱系统SH-AWD的实力。

  外形:增强运动豪华感

  讴歌MDX是一款在北美完成设计、开发和生产的SUV车型,MDX的名称来源于“MultiDimensionX”,寓意为“高度融合多元要素,具有无限可能性的SUV”。第一代讴歌MDX于2001年在北美上市后引起了轰动。而本次上市的2010款MDX则为2005年推出的第二代MDX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是一款改款车型,但设计师巧妙的画龙点睛之笔,令它散发出独特的产品魅力。

  前脸造型被改得更具攻击性,与旧款相比增加了更多前卫、时尚的设计元素。车头使用了Acura标志性的双五角型前格栅设计方案,与同门兄弟ZDX有几分神似,不仅标志Acura旗下车型前脸家族化的趋势,而且改进后的前脸更显霸气和前卫,凸显了运动豪华的品牌诉求。在雾灯上方还特意设计成夸张的梯形进气口,尾部新搭配了轧边抛光处理的不锈钢排气尾管,加上尾灯采用了更具先进感的LED组合,令新款MDX具有更强的豪华科技感。此外,新款MDX还新配备了18英寸5辐铝合金轮毂,与高大的车身外形相得益彰,更好地彰显出豪华SUV的运动特质。

  内饰:增强更多中国元素

  除了外观的改进外,2010款MDX更希望为客户营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因此在车内的布局上更加人性化。内部座椅全部采用了顶级质感的Milano真皮,在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上集合了更多的控制功能按钮。为了营造出运动的本色,仪表板的LED背景灯光采用了3D效果更明显的时尚设计,同时还增加了桨片式换挡拨片,令换挡操作触手可及,大大地提升了驾驶乐趣。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消费群体对“豪华”的诉求,新款还增加了包括车载蓝牙免提系统,ELS音响系统操控按钮、电动折叠后视镜等“中国化”装备。其中,在舒适版上标配了前排通风座椅,后排座椅双加热,影音娱乐系统和DVD播放机,电动折叠9英寸VGA高精度显示屏,高保真无线耳机,发光遥控器以及外接扩展USB接口。而MDX的七座布局,也令车厢空间表现出更多的实用性,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达到2365升的储物空间。

  讴歌MDX一直将奔驰GL、宝马X5、奥迪Q7等豪华品牌SUV作为竞品车型,但在豪华配置上却比竞品更为“低调”些。目前已在豪华车甚至中高档车上广泛采用的无匙进入系统、全景天窗、一键式按键、坡度缓降装置等并没有在新款MDX上配备。北美的设计师JeremyHall认为给用户配备最必须的配备更为重要。

  操控:尽显运动风范

  在2010款MDX上,搭载的是3.7升的V6发动机,当然少不了本田当家的VTEC技术来提高燃油效率。新车的最大马力达309匹,峰值扭矩高达370Nm,而全新搭配的带有运动换挡模式的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则是车厂最津津乐道的亮点之一,这是目前Acura最先进的变速箱,并新增加了方向盘换挡拨片,看得出新车在运动化方面做足了功夫。前5挡的齿比编排比较紧密,有助于提升加速性能,而第六挡的齿比明显是偏重巡航的设定,对燃油经济性和高速巡航的噪音抑制相当出色。车厂表示,2010款MDX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11.7升,表现相当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SH-AWD超级四驱系统,这也是Acura全球首创的核心技术,这套完全实现电子控制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路面的不同状况在四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最佳的动力。试车时在平滑如镜的长春净月潭湖面的冰雪路面上进行,尽管路面极其滑,轮胎抓地力很有限,但彪悍的MDX却在SH-AWD的帮助下表现出轻巧灵活的一面。事实上,这套Acura的专利四驱系统不但可以实现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借助分别安装在左右后轮上的电磁离合器,后轴上100%的扭矩可以在后轮间实现分配,而且这种分配是实时的。因此,这套四驱系统不但能在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上为车辆脱困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MDX能在车辆行进的各种状态为四轮提供合适的驱动。

  在一般冰雪路面上行驶时,我并不担心油门和方向的配合,大脚油门加速过弯时,四驱系统能为外后侧车轮提供额外的驱动力,逼真地模仿后驱车的效果来增加过弯的灵活性。即使油门或者方向幅度偏大令车子出现外甩或者滑移,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会迅速出来帮我一把,将车子束缚在稳定的状态,一切都显得安然无恙。换句话说,在VSA开启的状态下,想玩漂移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便在光滑得如镜面的测试路面上进行蛇形绕桩时,SH-AWD已很难发挥作用,但我们也同样可以在行进过程中明显感受到VSA和ABS频繁的介入。

  ?参数

  长/宽/高(mm):4880/1990/1733

  轴距(mm):2750

  整备质量(kg):207(配置 图库 口碑)9

  排量(mL):3664

  最大功率(kw/rpm):227/6300

  最大扭矩(N·m/rpm):370/4500

  百公里油耗:11.7L

  ?评价

  赞:SH-AWD四驱系统带来更多运动乐趣

  庞大的车身拥有轿车般的灵巧操控

  新款配备体现更多人性化

  弹:舒适性配置偏低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MD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