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生猛 试驾雪铁龙C4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雪铁龙C4轿跑车

  文/图 张爱丽

  雪铁龙C4在欧洲市场是一款畅销车型,因此原厂推出了多款以C4为基础的衍生车型,从五门掀背车、三门掀背车、四门轿车到单厢休闲旅行车,而其中最令性能迷注意的当属这款刚刚以进口车身份引入国内市场的新C4轿跑。

  外形:强调视觉冲击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雪铁龙新C4轿跑在外观造型上的改动并不大。主要体现在更加宽大的单一进气口与保险杠的造型融于一体,辅以创新的圆弧造型发动机罩和经典的双人字标识进气格栅;车门后方车身上也装饰了新C4轿跑专属的红色VTS标记;在车尾造型部分,新车通过尾灯的立体化,除增强风格外,光学折射更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新C4轿跑的后掀背门依旧采用上扬的设计,车尾顶端新增加精心设计的黑色后扰流装置,除具有绝对的功能性外更展现出新车运动性强烈的味道。

  内饰:时尚豪华

  C4在内装设计上简约利落。整个中控台造型跟旧款相比变化并不明显,新C4轿跑为了方便用户读取驾驶数据,原来在方向盘上方的发动机转速表被整合在中央仪表板内;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同样进一步保证了用户可以清晰阅读相关信息。与此同时,新C4轿跑全新采用跑车式的仪表板和中控台饰板的拉丝金属材料,相当具备现代感。

  操控:精准的操控水平

  开着新C4轿跑在一段高速路上的大急弯行走,我们已经能清晰地感觉到其四个车轮有不错的循迹性,但在高速变线的时候,即使驾驶者刻意加大幅度做出来回扭动方向盘的动作,只见新C4轿跑的四个轮子仍像在固定轮轨的轨道上行走一样,车身只是向两边微微倾斜,车尾丝毫没有半点慌乱的动作,驾驶者和乘客仍然可以安稳地乘坐在座椅上;总体来说,新C4轿跑的悬挂设定硬朗而扎实。

  动力:动力输出强劲

  起步时新C4轿跑显得比较灵敏,起步动作感觉比较轻盈。如果此时油门稍有加大的话,变速箱便会允许发动机的转速拉高一些再换挡。总的来讲,变速箱在整个驾驶过程中的表现比较遂人愿,即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比较到位。

  新C4轿跑采用的是前麦弗逊悬架、后纵臂扭转梁与螺旋弹簧的组合。在弯中新C4循迹性表现非常理想,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也足够大,只是日常驾驶时舒适性稍微差一点,毕竟这是一款更强调运动特性的车型,鱼和熊掌始终不可兼得。由于使用的弹簧比较硬,通过路面的缝隙或者修补处时,悬挂的滤波效果稍微差一点。

  空间:车内空间充裕

  对于一款三门轿跑车,相信大家都非常关心这款车的乘坐实用性。这次笔者重点观察了一下这款车的空间,结果还是相当不错的。身高180cm左右的男性乘员坐在前排时头部尚有两个矿泉水瓶直径的高度。同一人坐进后排后头部空间虽然所剩无几了,但腿部空间绝对宽裕,一拳左右的余量可以让乘客坐得更舒服一点,也可以变相地缓解一下略显紧张的头部空间。不仅如此,车内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值得称道。车门的面积变大似乎也让车门内的储物格的容积随之变大了一些,比较大的储物格内放一两瓶饮料应该不成问题。

  亮点:豪华配置多

  在豪华配置方面,新C4轿跑车配备了随动转向双功能氙气大灯、ESP电控车辆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停车辅助系统、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限速器和定速巡航装置等。此外,新C4轿跑车还配备了香水挥发器、双区独立调节空调系统等人性化装置,而豪华GPS版则装备了NaviD rive远程信息通讯系统,并配备了高分辨率的彩色显示屏,同时提供免提电话系统以及合成语音识别功能,其10G的存储空间足以从CD上复制多达180小时的歌曲。

  试驾总评

  雪铁龙新C4轿跑在各个方面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另外再加上充满张力的性能外观,比旧款更高的性价比,无疑更能吸引到那些讲究个性跟性能的年轻买家。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288×1769m×1458

  发动机:

  高压直喷双涡流型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103/6000

  最大扭矩(N·m/rpm):240/1400

  变速器: 4速自动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