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小钢炮--试驾雪铁龙新C4轿跑(COUPE)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9:01  南方日报

雪铁龙新C4轿跑(COUPE)

雪铁龙新C4轿跑(COUPE)

雪铁龙新C4轿跑(COUPE)天窗

雪铁龙新C4轿跑(COUPE)中控台

雪铁龙新C4轿跑(COUPE)后排座椅

  从见到雪铁龙新C4轿跑开始,一直在想应该如何形容它,但终究选择了无声胜有声。新C4轿跑,在外观上保持着上一代的优良基因,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个性十足,并且改变了以往轿跑狭小的内部空间,让后排乘客也能享受到伸展自如的宽敞空间。

  更重要的是,该车新的心脏1.6升直喷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让其动力迈上了一个层次,只要1400转/分,便能输出240N·m的最大扭矩,可以满足在各种路况的动力要求。而这些,加上低于20万的售价,无疑会吸引一批追求时尚的年轻白领。

  外观:继承上一代独特外观

  可以说,雪铁龙新C4轿跑继承了上一代的基因。如果你是第一次见到它,便会被它革新的外形所吸引,充分体现了法国人在设计上的“想得到,做得到”。在C4顶部,全景车窗的运用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夸张点说,该车窗几乎把整个顶部都换掉,坐在后排空间,可以舒适地享受明媚的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与外界的风景。

  在车头部分,前脸由两个镀铬人字形标徽延伸出来,A柱越过顶部到尾部,轮廓干净清晰,而线条到达尾部后顿然停止,形成反角设计,略显轻轻上扬,与后车窗、尾部的玻璃部分与扰流板浑然一体。L形的车头前灯就像回旋镖,向后伸出两条尖角,线条表现刚劲有力,宽大的进气口与保险杆的造型也较好融于一体,配以全新设计的圆弧线条发动机罩,给人一种强烈的力量感。

  而车身上明显的VTS标志,让你一眼便能识别C4前后两代。

  内部:不可比拟的空间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轿跑往往意味着后排空间的狭小。但是,新C4将上一代的优良传统保留了下来,改变了轿跑这一劣势,并未因强调个性放弃了实用性,可以说,后排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三个成年人的乘坐。试车过程中,一名个子1米8的同行,坐进后排,并没有出现头触车顶,膝盖顶前排座椅的现象。

  新C4轿跑的轴距为2608mm,高度为1458mm,虽然是两门掀背的设计,即使前排座椅退至最后位置时,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依旧有17厘米。而进出后排空间,设计也十分到位,只需轻轻一拉靠背右上角内置的小拉杆,便移动前排座椅。而在前排座椅,良好的包裹感不但能过滤路面的颠簸感,更让人有一股驾驶的冲动。并且,这套座椅除了前后、靠背可调,还可以有多角度的调节方式,满足任何体型驾驶者的坐姿要求。

  在内饰上,新C4的显示面板,一如既往地设计在中控台的最上方,与路面成统一水平角度,驾驶者无需转移视线便可读取各种行车数据。在方向盘上,各种控制键在一指范围之内。

  配置:同级别多重领先

  独特的外观,出色的内部空间,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让中国消费者满意。而在配置上,新C4轿跑可以说处于同级别车中的领先地位。

  新C4轿跑车配备了随动转向双功能氙气大灯,在转向时,外侧大灯能做8°的转动,而内侧的大灯则可以转动15°,满足夜间驾驶的要求。而停车辅助系统、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限速器和定速巡航装置,令你驾驶更显游刃有余。

  此外,新C4轿跑车还配备了香水挥发器、双区独立调节空调系统等人性化装置,并以出众的座椅舒适性和灵活的调节功能,以及精心打造的降噪特性,为用户带来愉悦的驾驶享受。

  动力:双涡轮增压让动力很简单

  在动力上,全新C4轿跑已经做到了真正换心,这台内部代号为EP6DT型的燃油直喷发动机,是由雪铁龙与宝马合作生产,融合了宝马集团在机械制造方面的先进科技和雪铁龙集团在紧凑型发动机领域的优势。在1400转/分钟,便能输出240N·m的最大扭矩,而该扭矩输出值可以持续到4000转/分,并且排放达到欧四标准。发动机中使用的高压直喷技术,可以使燃油的雾化更加均匀,同时缸内工作的压缩比达到了10.5:1。配备双涡流技术的涡轮增压器,配上经过改良调校后的4速变速箱,显著减少涡轮的迟滞效应。据该车资料,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9.7秒,最高时速达202公里/小时。

  在市区道路,只需要踩下油门,C4就会跟上你的反应,似乎感觉不到涡轮增压带来的迟滞。而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变速箱急速换档所带来的顿挫感,并不明显。而雪铁龙出色的操控感,早已经有口皆碑。在底盘的调校上,继承着上一代C4的优良基因,方向指向十分出色。

  最为重要的是,新C4轿跑的价格已经下探至20万以下,作为纯进口的轿跑来说,具备了相当的优势。唯一的遗憾是,在高速行驶中,胎噪还是较为明显。

  参数

  长/宽/高(mm):4288/1769/1458

  轴距(mm):2608

  排量(mL):1598

  最大功率(kw/rpm):103/6000

  最大扭矩(N·m/rpm):240/1400

  0-100km/h加速时间(s):9.7

  百公里综合油耗(L):8.5

  评价

  ?赞:1.6L双涡轮增压动力充沛

  时尚外形,动感十足

  拥有法系车优良的操控特性

  ?弹:高速行驶中胎噪还需改进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