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亦从容--试驾雪铁龙C4轿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左岸的咖啡令人沉迷、香榭丽舍的奢华令人神往……别忘了,法国汽车的风韵同样令我们陶醉,在国产的两厢、三厢C4和C5等车型被同化后,刚刚进口的全新雪铁龙C4 轿跑车(COUPE)无疑更能代表法国车的精髓——动亦从容。

  在国内要找出它的竞争对手确实很难,VOVOL XC30、大众尚酷?都不是。雪铁龙C4 轿跑车(COUPE)开辟的无疑又是一个新市场。

  王灿彬 文/图

  造型优雅

  作为一款轿跑车,造型和动力是主要卖点,而C4轿跑就具备了这两个因素。国内不少车型都称自己是优雅之车,但笔者认为,这更多是忽悠之术。看过了这款代表法兰西汽车技术精华的C4轿跑之后,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优雅。

  新C4轿跑外形灵动,前脸由两个镀铬人字形标徽延伸出来,显得极其醒目。A柱越过顶部到尾部,轮廓干净清晰,线条点缀得非常随意又不拖泥带水。L形的前大灯酷似回旋镖,向后伸出两个尖角,线条表现刚劲有力,如同高速奔跑时留下的痕迹。除拥有大量流畅完美的线条外,新C4轿跑头部宽大的进气口与保险杆的造型也完美融于一体,配以全新设计的圆弧线条发动机罩,新C4 轿跑的前脸造型显得浑圆有力,给人强烈的力量感。

  不过千万别以为这些造型只是摆设,例如大灯就内藏乾坤,配备了双转向功能的大灯可以使头灯的照射范围大幅增加,在转向时外侧大灯的光束能在弯道做8°角的转动,而内侧的大灯则可以转动15°,以最大限度地照亮路面,避免了传统头灯的照明死角,使得驾驶员在转弯时能够更好地观察路面状况,既降低了驾驶员的夜间视觉疲劳度,又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空间并非C4 轿跑的强项,但其轴距达到了2608mm,高度为1458mm,虽然是两门掀背的设计,仍充分考虑到了用户对旅途舒适性的需求,即使前排坐椅退至最后位置,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依旧有17厘米,无论短途移动还是长途旅行都够用。

  动感本色

  传统轿车的主要用途还是穿梭于繁忙的都市,发动机经常要在低转速区工作,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基本上都要在3000转以后,而这时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加速、超车时机。这种工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具有先天的优势,雪铁龙的这台1.6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融合了宝马在机械制造方面的先进科技和雪铁龙集团在紧凑型发动机领域的优势,只要1400转/分就能输出240N·m的最大扭矩,并且该扭矩输出值可以持续保持到4000转/分,功率相当于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雪铁龙汽车的操控性早已是有口皆碑,而搭载1.6T发动机的新C4轿跑的操控特性更是将原汁原味的法式运动体验带到了我们身边。没有激进生硬的底盘调校、也没有复杂娇气的机械设计,但你开起这款小车来绝不会昏昏欲睡,相反它会点燃你对驾驶的激情,为用户营造出独特的驾乘体验。行走在曲折起伏的山路中,新C4 轿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顽强,无论闪转腾挪还是极限攻弯,它总能令人信心十足。方向盘的指向性出色,悬挂给车身的支撑力很强,精准调校的弹簧和减震器保证了车轮优异的循迹性能。虽然新款的C4 轿跑仍旧使用了那台4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经过雪铁龙工程师们的重新调校后,它与1.6T发动机搭配得更为默契,不仅在加速过程中丝毫感觉不到动力输出的停顿,而且对驾驶员的指令反馈也更加积极。

(编辑:Hele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