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门酷跑--试驾雪铁龙C4 COUPE(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雪铁龙C4 COUPE

  随着中国的汽车市场不断壮大,渐渐有一批人不喜欢随波逐流,而追求一种特立独行的赏车之道。此时也就是法国车在中国的春天到来。PSA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得益于悠久汽车历史文化背景的影响,雪铁龙各款车型特点非常独特。特别是累计销量超过百万辆,连夺5届WRC冠军的雪铁龙C4 COUPE。法国人不拘一格极具想象力的外观设计,双门版特有的拉风线条加上它大有来头的身世,让我们不得不重视这个来自法兰西的运动健将。

雪铁龙C4 COUPE

  总结

  C4 COUPE动力表现还算不错,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当充裕。平滑的车顶线条带来的另一大好处就是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那也是相当的宽敞,作为一款COUPE车型来说,C4 COUPE的空间真的是非常奢侈了,但后排乘客上下车的问题好像一直是轿跑车的软肋。综合20万元左右的价格来看,这款车还是会勾起很多爱玩的年轻人的兴趣的。

  车型       售价(万元) 

  VTS版       19.98 

  豪华版      21.98 

  豪华VTS版   22.98 

雪铁龙C4 COUPE后备厢

  我不是“世嘉两门版”

  雪铁龙C4的前脸相对于整车的时尚动感来得保守一些,因为与国内版的世嘉几乎一模一样,不同的是世嘉的前脸在进气格栅的位置采用了同色车身设计,相比进口C4来看,“大嘴”显得小了很多,没有C4看起来刚性动感。“世嘉两门版”,这是很多人在看到C4 COUPE时脱口而出的话语,但是要知道,眼前的这辆C4 COUPE才是WRC“六冠王”勒布的座驾———雪铁龙C4 WRC的真正原型车。运动底盘、强劲动力和原装进口品质都是世嘉所不能及的,这台C4 COUPE需要你放下对世嘉的认知重新去审视。

雪铁龙C4 COUPE中控台

  与宝马合作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4AT变速器略显落后

  C4轿跑车采用了PSA与宝马集团合作开发的全新“EP”系列汽油发动机,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被使用在MINI COOPER S和207(配置 图库 口碑)cc上,仅是调校有所不同。这颗心脏才是C4 COUPE与世嘉最大的差异。它能够提供的最大功率是103/6000(KW/rpm),以及十分突出的240/1400(NM/rpm)的超强扭矩输出。

  这台发动机在1400转的时候就可以输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并且该扭矩的输出可以一直保持到4000转,应该说是一款很出色的发动机了。高压直喷技术搭配双涡流技术,最大限度上地保证了低转速情况下对于高扭矩的要求,并且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上也是十分突出的。但其4AT变速器则在技术上略显落后。

 
变速器                                                       天窗

  低转速推背感强烈

  ———高转速略感疲惫

  在你踩下第一脚油门后就有了推背感,1~3挡时全油门加速,让每一个驾驶者都慢慢开始热血沸腾。在都市中行走发动机经常要在低转速区工作,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基本上都要在3000转以后,而这时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加速、超车时机。这种工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疑具有先天的优势,只要1400转/分就能输出240N·m的最大扭矩,并且该扭矩输出值可以持续保持到4000转/分。

  在3挡4000转的时候点油门,还会有向前蹿的驾驶感觉。进入4挡后,提速的感觉就不再像前3挡那样明显。悬挂系统属于硬朗型,把压过的每一寸路感都准确明显地传递给驾驶者。高速连续并线,丝毫没有拖尾之感。方向助力是偏沉的那种,指向性也很精确。

  外形

  点评

  车头很圆润

  尾部是亮点

  C4 COUPE有着为我们所熟悉的前脸,直接地体现着其与世嘉的血缘关系,从正面看去最大的区别就是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采用黑色塑料设计,世嘉则为车身同色设计。车头很圆润,多条线发散般向车后延伸。

  进口C4的尾部是整辆车的最大亮点,据说C4如此个性的尾部设计是为了留出后备箱两段式开启的空间,不知出于哪方面的考虑,最后两段式开启的后备箱门并没有在量产的C4上出现。雪铁龙C4反角式设计的尾部略带上扬,钢中带柔,后车窗、尾部的玻璃与扰流板浑然一体,极具未来感,全景天窗与尾部组成了完整的玻璃车顶。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