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下40℃--冰雪试验场感受奥迪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4:28  重庆时报

  一般家用冰箱冷冻室的恒定温度是-18℃左右,但这已足以将肉类迅速封冻。

  然而,在-40℃的内蒙古海拉尔冰雪试验场,记者却在一米厚的冰湖上领略了雪地越野、直线加速、ABS制动、对开路面制动、弯道体验、滑动Slalom等诸多汽车极限测试项目,主角,正是奥迪旗下全系车型。

  未经改装,Quattro征服所有人

  大多数重庆人很少有机会能见到真正的冰雪,更别说有机会尝试在冰雪道路上驾车,因此冰雪驾车对于重庆驾驶员还是很据有挑战性。在记者的脑海里想在冰雪路面上安全行车似乎车辆都应该套上防滑链条,才能防止车轮空转打滑。

  1月14日,当记者“全副武装”来到内蒙古海拉尔奥迪Quattro 30年冰雪试驾场,擦干眼角渗出的冰冷眼泪时,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了。奥迪带来了旗下几乎所有的产品系列,除了擅长越野的Q5\Q7,还有我们平时最常见的A4\A5\A6\A8,更有运动级跑车TT\R8。所有的车辆除换装米其林雪地胎外,没有做任何专业改装。-40℃冰雪路面,不带防滑链。奥迪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彻底征服了在场所有的人。

  30年奇迹,奥迪引领时代

  在日常的城区道路中,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总是默默无闻地在帮助驾驶者悄悄调整驾驶轨迹,从而让很多消费者都差点忽略了奥迪特殊的全时四驱身份。记者也是在这次的冰雪体验中,才彻底领略到了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极端道路情况下,给驾驶者所带来的驾驭信任感和在全天候全路况下的全能表现。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毫无疑问,Quattro的核心技术是纯机械的,但Quattro拥有一颗奥迪品牌百年相传的进取之心。30年前,Quattro诞生之时是无与伦比的,历经6次重大改进,30年后的今天,Quattro依然是动力分配过程中对路况反应最直接、可靠性最高、动力性能损失最少的全时四轮驱动技术,也引领了时代。”

  如今,全时四驱系统已经是市场上诸多SUV、运动型轿车、超级跑车和高档豪华轿车的标准配置。而Quattro技术已经覆盖奥迪A、Q、R三大车系,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超过奥迪所售全部车型的1/3,堪称一大奇迹。

  本报记者 蓝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