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心体验“无级”--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7:30  解放日报

东风日产新轩逸

  空间、动力、使用成本……不少消费者买车前,都将这些指标纳为购车“第一要素”。其实,太多的选择,常常让我们“找不着北”。在笔者看来,一款车只要能驾得舒心,足矣。这两天,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后,颇有体会。

  新轩逸不是那种可以一见钟情的车,但凭借“和谐”理念设计的车身,会令人不由自主地喜欢它。整车车型流畅、饱满,搭配贯穿前后的腰线看起来更加高雅。尤其是其尾部,放射状的造型就像一对“天使之翼”。造型扁平的后雾灯安在保险杠的下沿,与前雾灯相呼应,不但美观,还充分体现出新轩逸的人性化关怀。

  再说说空间大小,新轩逸绝不是它这个级别中“大佬”,但4.7米的车身加上2.7米的轴距,对于车内的乘员来说,宽适有余。再加上其原本主打的“家庭”牌,使得车内充满了温馨的家饰风格和实用的“家居”配置。独特扇贝型座椅、副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主动式头枕、全自动正负离子空调等人性化配置,全方位照顾车上每个人。

  事实上,前面所说的这些都不足以令人下定决心掏腰包,但在驾驶之后会发现,新轩逸所搭载的CVT无级变速箱,所带来的舒心驾驶感确实出色。驾驶新轩逸,起步感觉相当平顺,没有任何迟滞感,松开刹车便平稳向前。后期动力的输出也相当均匀,发动机的声响几乎都是随着油门深浅表现出升高或降低。当需要超车时,突然加大油门,转速瞬间快速提升,动力也会随之涌现。

  简而言之,该变速箱内就好比拥有了无数个齿轮,时刻调整齿轮比,将来自发动机的动力丝毫不漏地传输至车轮。同时,新轩逸采用的是电子助力转向,在转向时方向盘无需多打,方向便能自如变换,轻盈、清晰和准确的操纵感,使得新轩逸驾驶起来倍感舒心。

  (陈伟栋)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轩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