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2月汽车销量上升15% 全年销量不敌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9: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美国汽车调查中心(Center forAutomotive Research,简称CAR)的数据显示,在福特、现代以及丰田的良好表现带动下,美国2009年12月轻型汽车销量为103,009,6辆,同比上升15%。2009年全年,美国轻型汽车销量为104,315,09辆,相比2008年同比下降21%。

  福特汽车12月份在美国市场的轻型车销量为183,701辆,增长33%,全年市场占有率自1995年以来首次出现上升。其升幅远超分析师预估,推动其股价大幅上扬,创下2005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丰田汽车12月美国汽车销量187,860辆,增长32%。现代汽车12月美国市场销量为54,845,增长42%。本田汽车12月份的美国销售量同比增长24%,日产汽车则同比增长18%。

  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12月份的美国销售量为207,538辆,同比下滑6%,克莱斯勒销量为86,523辆,下降4%,称全年销量是其47年来的最低水平。

  从2009年全年来看,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汽车销量已经突破1220万辆,同比增长42%,全年有望冲破1300万辆大关。(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