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新定位新起点--试驾英伦汽车海景1.5L(图)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4:03   南方都市报南方都市报 字号:

    ①前大灯组的样式让其成为车头部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②海景的内装无论是在用料还是在做工方面都比较令人满意。

    ③蓝色的背景光搭配白色的数字,现代感十足。

    ④尺寸足够大的外后视镜除了提供良好的视野之外,将侧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的设计更加美观。

    ⑤后座部分,海景的轴距为2602m m,可以满足日常大部分的乘坐需求。

  上海华普自从并入吉利汽车之后,全新推出上海英伦这一自主品牌意图积极提升品牌形象,而近日新推出的海景则是上海英伦品牌下的第一款商务型家庭轿车。

  外观设计大气

  见到海景的第一眼,相信你很难不被其接近中高级车的外观造型所吸引,这除了归功于圆润化的车身线条外,镀铬横条幅倒梯形样式的中网设计,也很容易让人将其与豪华轿车联想在一起。另外,新车的前大灯组的样式让其成为车头部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灯组内部设计比较复杂,将比较现今车型流行的仿生元素和一体式设计融合在了一起;再来看车身侧面设计,海景的车身侧面钣件采用平顺化处理,轮拱部分刻意拱起以凸显线条感,与16英寸的9辐铝合金轮毂相当协调,同时,新车尺寸足够大的外后视镜除了提供良好的视野之外,将侧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的设计更加美观,也一并采用搭配LED灯的流行做法。

  内饰做工进步明显

  在海景的内装设计上,可以看出某款畅销日系中级车的身影,其仪表的设计比较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习惯,蓝色的背景光搭配白色的数字,现代感十足又不会因为背景光的颜色而感觉刺眼。海景标准配置的丝绒座椅,实际坐进驾驶座,可以感受到座椅的包裹性比之前的华普产品有所进步,腰部的支撑力也足够,有利于长途乘坐或激烈操控时对于身体的支撑程度。值得表扬的是,海景的内装无论是在用料还是在做工方面跟以前的上海华普产品比起来也有脱胎换骨的变化,特别是在凸现制造工艺的车身缝隙方面已经能令人满意,只是车厢里面塑料件的质感运用跟合资大厂的产品相比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空间表现合理

  在空间表现上,海景的前排座椅通过手动调节并不费力,可轻松调整至舒适的位置,头部空间也不错 ;后 座 部 分 ,海 景 的 轴 距 为2602m m,可以满足日常大部分的乘坐需求,实际使用中,当身高约170cm的驾驶者调整至正常的驾驶位置时,后座如果坐入一位身高约180cm的乘员,虽然膝部跟前座椅背距离较近,但并不会影响乘坐感,头部的伸展空间也有一个拳头的距离;海景的车宽则为1725m m,基本上达到中级轿车的水准,因此肩部空间上,新车的表现不错;此外,海景的后备箱空间有560升容积,尾灯设计得比较靠两侧,使得其对后备箱开口的影响降到最小,若要运载大件物品,海景的后排座椅还可以4/6分离放倒,提供灵活的置物空间。

  配置水准较高

  豪华配置一向是自主品牌轿车的拿手好戏,海景也不例外,标准配置有双色调内饰、丝绒座椅,LE D背景光的仪表盘,单碟C D音响、四轮铝合金轮廓、四门电动窗以及手动空调等,此外娱乐系统方面还有着丰富的外接方式,包括SD卡插槽和U SB接口;另外,海景还在后座标准配备了后窗遮阳帘这种在同级车来说可以算是豪华的贴心配置。安全配备方面,海景全系都配备了前通风盘、后实心盘的制动系统,同时全车系还标准配备A BS+EBD,另外,全车系都配置有双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安全带未系警告灯、4探头驻车雷达、双防盗系统等装置。

  扭力输出范围广

  海景的动力系统搭载吉利具有 完 全 自 主 知 识 产 权 的1 .5LC V V 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 /6000-6200rpm,最大扭矩135N m /4800rpm,在环保要求上能够满足欧Ⅲ排放法规。该发动机采用国际领先的进气管全塑设计,有效降低了进气阻力,加大进气量,减小了动力损耗,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启动发动机,感觉新引擎的震动跟噪音遏制得不错。实际试驾过程中,这具引擎起步推背感强烈,油门很轻盈,响应速度也很快,同时引擎的扭力输出范围相当宽广,超过3500rpm以后动力输出依然不会表现出疲软的趋势,轻快的转速拉动速度指针继续攀升。与之搭配的五速手动变速箱表现称职,离合行程适中,同时该车的挡位间的齿比搭配合理,换挡过程中没有明显的顿挫。

  悬挂设定偏软

  在底盘方面,海景的前悬挂系统采用的是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挂采用的是纵向摆臂加抗扭梁复合式悬挂,搭配有防倾杆。这个悬挂的优点是在一定速度的情况下过弯,能够有效防止车辆的侧倾,保证行驶中的稳定性。对于驾驶者来说,虽然海景的车身不小,但开起来并不会感到特别笨拙,这是因为略为轻手的方向盘辅助设计能让驾驶者能在短时间之内上手;而高挑的座椅位置、大型的观后镜,包括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也提供给驾驶者良好的驾驶视界;高速过弯测试中,海景的车轮循迹性不错,弯中后轮也并没有侧滑的现象出现;而由于偏软的悬挂设定,乘坐舒适性虽好,但转弯时侧倾还是表现较大,同时车身总是或多或少地出现扭曲感;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经过铺装路面的情况下,海景偏软的悬挂还是能有效地过滤细碎的震荡。

  点评

  试过车之后,海景无论是在空间表现、做工水准、动力表现还是配备丰富程度上都会让目标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特别是6万元起的价格与同级车相比具有不错的竞争力,相信能在入门级的商务型家庭轿车市场有所作为。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