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 购上海英伦海景 去南非看世界杯专题 >正文

华丽转身--试驾英伦汽车海景1.5L(图)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0:13   信息时报信息时报 字号:

上海英伦海景

 

 

 

 

  内部空间配置较高,简洁明朗。

  1.5CVVT发动机动力充足。

  尾部造型有气势,上海英伦品牌首次使用。

  继上海英伦海景1.8L上市后,海景1.5L于11月在全国正式上市。海景1.5L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再次刷新中国中级轿车史上的性价比底线。海景1.5L是上海华普的又一新作,其以造型、空间、动力、安全、配置全面平衡为设计导向。据记者了解,从明年起,上海华普品牌将全面被“上海英伦”所替代,新品牌、新车型的推出标志着上海华普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造型中庸大气

  海景的整体外观不再是以前的华普汽车可比拟的,车身饱满,线条简洁,整体造型和谐,前后脸借鉴了奔驰汽车的一些设计元素,尽管有模仿,但不完全雷同,特别是前灯保持了进攻性,显得更加精致。

  海景的借鉴有它的成功之处,它不是完全照搬,只是借鉴了奔驰的设计语言,以传达出大多数消费者乐意接受的中庸大气的外形,做到家用商用两不误,这也十分符合海景设计之初追求全面平衡的定位。外观上,我们能清晰的看到上海华普在产品设计上的巨大进步,同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进步的一种体现。

  内部空间充裕

  海景的内部布置和远景相似,采用环舱双色内饰,简洁中透露优雅;四辐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方向盘角度可调、驾驶员座椅八向电动调节,充分照顾到了驾驶者的便利程度,与同类车型相比也显得上档次。高配版搭载GPS卫星导航系统,能够迅速找到自己的目标;另有DVD影音系统、CD+MP3、四声道六喇叭音响系统、双模式电动防夹天窗、自动恒温空调、智能化旅程电脑等诸多配置,对于一款倡导性价比的车型,它的配置对得起它的定位。

  作为一部A级车,海景长、宽、高分别是4682、1725、1485毫米,轴距2602毫米,细心的读者可以发现,它的车身尺寸占有一定优势的,因此厂家把它归纳为“A+”级别,坐进去以后,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比较充裕,能够充分满足一家五口的出门旅行,特别是头部空间由于有高车顶的照顾而不会有丝毫压抑感。

  装备了成功的发动机

  海景1.5L装备的是吉利远景上已经使用的1.5升全铝C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为吉利自主研发,技术上保持了与潮流同步,采用智能连续可变进气正时技术和ETC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这款发动机在远景身上已经被证明是一款十分成功的发动机,排量不大,但动力充足,海景1.5装备这款发动机在动力上有了保证。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基本没有什么毛病可挑,行程适中、档位清晰,正常驾驶,操作没什么问题。试驾过程中给记者留下不错的印象是车身行车姿态稳定,悬架表现出色,特别是在激烈的驾驶状态下,如急掉头、急转弯等情况下,车身的侧倾幅度较小,一直保持在可控的范围内,能给驾驶者不错的信心。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