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儒将--试驾江铃陆风X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4:31  金羊网-新快报
陆风X8
陆风X8

  国内自从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后,劲吹城市型SUV之风,甚至蚕食了不少中高级别的轿车领域,而陆风在轿车领域尝试略感失落之后,重金打造了X8。陆风X8(配置 图库 口碑)作为陆风汽车2009年的实力新作,将会成为陆风汽车的主打产品,同时也是陆风汽车从“硬派越野”向“城市运动休闲”方向的过渡。

  从“汉子”变成了大家风范的“儒将”

  远远看去,X8的外形跟之前陆风的X6、X9等相比,已经有了巨大的改变。从一个粗犷、有棱有角、看上去就像越野的“汉子”,变成了一位清秀、流线、颇有点大家风范的“儒将”。整个车身时尚、大气,运动的底蕴还在,但却更具休闲的体征,尤其是其腰线。

  前保险杠与进气格栅一起组成了时下非常流行的X形前脸风格,而车侧向外突出的轮拱也在一定程度上烘托出X8的运动气质来。沿着前轮拱向后一路上扬而来的腰线最终在平淡而又不失精致的车尾处慢慢结束,从而引出的尾灯在造型比例上都很协调。说到协调,X8的车身部分给人的感觉很好,相比之下,由于悬架调校的缘故,车轮与车身间的空隙显得很大,这会让你觉得X8精致的车身单摆浮搁地放在四个大车轮上,失去了整体的协调感。

陆风X8内饰
陆风X8内饰

  内饰设计与三菱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些神似

  走近细看,X8的内饰设计与三菱欧蓝德有些神似,上深下浅的翼翔式仪表台、弹键式中控台,布局简约细致,充分迎合了现代消费者的审美观。但在局部细节上,X8却又显得很运动:炮筒式仪表,令人想到了马自达跑车系列车型的内饰;离合器、刹车、油门的踏板,是给人以冷峻动感的镀铬处理;三辐式方向盘,饰板是带亚光银的运动型。

  陆风X8配置也有不错的表现,不仅全系都配备了单碟CD和MP3系统,顶配车型还带有综合显示和车载蓝牙功能,并配备6个扬声器。陆风X8基本型和豪华型都采用针织座椅,只有超豪华型才配备真皮座椅,并且驾驶席座椅带有电动6向调节功能。

陆风X8
陆风X8

  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柴油发动机

  陆风X8搭载了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柴油发动机—2.5 L意大利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VMR 425DOHC。所谓的中冷增压就是通过中冷器处理,降低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温度,从而增加空气密度,使发动机在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输出功率,同时还可以减少废气排放和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这款发动机是由德国BOSCH公司专门标定开发电控高压共轨喷射系统,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可达340牛·米。

  操控方面,陆风X8继承了陆风家族的底盘技术,前悬架采用了双A臂独立前悬架设计,为车身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后悬架采用了四连杆悬挂并配备可变刚度螺旋弹簧,四连杆悬架可以快速减弱高频振动,确保高速时车轮的迅速回地,保证了最小的侧倾角和最大的后桥强度,使陆风X8能轻松应对坡地、沙滩等各种复杂路况,而可变刚度螺旋弹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X8的最大爬坡度可以达到60度

  在越野性能方面,除了有四轮驱动功能可选择之外,陆风X8的最大爬坡度可以达到60度(同级其他车型的最大爬坡度一般是40度);而前悬架采用了与保时捷卡宴相同的双A臂独立悬架,令车身不仅拥有良好的越野性能,亦能保证高速公路飞奔时的极速感受。后悬架为可变刚度螺旋弹簧悬架(9圈弹簧),圆柱螺旋弹簧的刚度将随车辆负重及路况的变化而变化。当行驶路面较平坦时,弹簧的刚度则较小,保证乘坐舒适性能。而当路面的起伏较大时,弹簧刚度会相应变大,以减少路面颠簸对于底盘系统的破坏,提高车身的通过性。

  ■总结

  综合外观、性能来看,陆风X8是国产汽车品牌当中,难得的一款兼顾精致与实用、越野与舒适的SUV车型,豪华两驱汽油版11.98万元和豪华两驱柴油版12.98万元,算是比较公道的一个价格。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X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