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城堡--试驾凯迪拉克新SR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4:09  金羊网-新快报
凯迪拉克新SRX
凯迪拉克新SRX

  随着奥迪Q5的大举进军,国内中型豪华SUV市场风起云涌,在奔驰GLK300、沃尔沃XC60、宝马X3的级别竞争将更加激烈。凯迪拉克作为新通用旗下四大核心品牌中唯一的豪华品牌,其所代表的汽车艺术对北美来说称得上是难能可贵。它使得新SRX可以与其它同级车型有个本质的不同。

凯迪拉克新SRX
凯迪拉克新SRX

  外形依旧很凯迪拉克、很美国

  新SRX更多地融入了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的设计理念,追求的是更为动感流线的运动风格。车顶的线条在经过C柱之后迅速向下收拢,营造一个紧凑的车尾设计与老款平直的车顶相去甚远。而腰线也被大为提升,与车顶收紧的线条相汇,造成视觉上的下压力和前冲力。

  与上一代产品过于雕刻化的僵硬的外表不同。新的SRX在外表方面刀锋般切割的线条体现了凯迪拉克的血统。高发动机舱盖、高腰线、大块面的局部切割,让整车看上去更为厚重扎实,事实上,这辆长、宽、高分别达到4851毫米、1910毫米和1667毫米的中型SUV,其整备质量也已经达到了1986千克。而一些凯迪拉克代表性的家族式设计,在新SRX的前脸和车尾部分依然得以继承。包括更为精致的盾形格栅,直立排列式前大灯远比过去方方正正的中庸设计更为动感,还有遥相呼应的LED直列式尾灯。而发动机盖两侧、尾箱盖等处的切割线条,也进一步烘托出车身饱满生动的一面。

凯迪拉克新SRX内饰
凯迪拉克新SRX内饰

  内饰的质地和手感有很大提升

  内饰则是凯迪拉克一贯的优势所在,这一点在新SRX上同样毫无保留地继承下来。仪表台采用真皮包裹,全车内部环绕式剧院式背景灯光系统,一体式盾形中控面板,全汉化筒式仪表盘以及可升降8英寸液晶触摸屏等配置颇为齐全。

  特别是中控面板的质地和手感,细腻程度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提升。各个按键的大小也比较适中,分区空调搭配电加热和通风座椅的按钮分布在中控面板的两边,美中不足的是,它并没有像CTS(配置 图库 口碑)那样直接在上方设有液晶显示屏,而是通过8英寸DVD屏的一部分来显示。

  真皮包裹的三环式多功能方向盘,直径属于中等,握感尚佳,但并非打孔样式,并且在三点和九点的拇指位置,也没有特意设计凹槽等细节,因而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并不像一些偏运动性的方向盘那样给驾驶者以手感刺激。此外,新SRX不带有时下流行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多少也少了点换挡乐趣。

  低速加速稍欠,中段加速凌厉

  新SRX使用的是3.0V6发动机+6T70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该发动机与国内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3.0L车型使用的LF1发动机为同一型号,但是经过了通用的重新调校,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了8KW和6Nm,并且峰值扭矩转速提前了500rpm,在5100转时即可输出302Nm的扭矩。其动力输出已达到了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

  而六速自动和如今在国内匹配于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10款景程(配置 口碑 论坛)、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等车型上的被称之为“S6”的六速自动变速箱是不同的,这是自6T70后在这款变速箱的基础上,通用于2008年推出了适用于较小排量车型的更加紧凑和轻便的6T40/45系列变速箱。

  车辆在起步时有些不够轻盈,无论踏板踩到何种深度都只能稳稳当当的起步,可见动力系统在低速时地爆发力一般,在停停走走的拥挤都市中可能会显得有些迟钝。这可能和新SRX近两吨的厚实车身损失了低速时的响应性有关。不过3.0V6+6T70的匹配还是非常出色的,挡位切换平顺性尚佳,在平常驾驶时几乎感觉不到顿挫。

  而一旦驶上高速公路,直喷发动机在3000rpm-6000rpm的转速区间内的油门和变速箱的响应速度也明显提升,其表现出的中段后段加速能力确实出色,提速非常线性,车辆持续加速到140Km/h并不费力,一直到160km/h后提速步伐才开始放缓。这也体现了3.0L的中段提速的实力。

  总结

  除了在起步时有些迟缓外,新SRX的表现并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无论做工和驾驶都有着较大的飞跃,其实从新SRX的尾部一看过去,就已经知道美国人“穷则思变”的想法,有谁能想到这么溜滑的车尾竟然出现在了美国车上呢?再加上沉甸甸的凯迪拉克的实力和实实在在的价格,在豪华车SUV市场,绝对有得一拼。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迪拉克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