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剽悍--凯迪拉克新SRX旗舰版试车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凯迪拉克新SRX旗舰版

 

 

    美式“大为美”的理念仍留在SRX内装设计上,诸如大型方向盘。

 

 

    标准5人座的设定比上一代少了两张第三排座椅,空间相当宽敞。

 

 

凯迪拉克新SRX旗舰版发动机

  凯迪拉克第二代全新SRX的外观造型与去年底特律车展时的通用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十分接近,但新车线条更为复杂,车身更为剽悍,越来越有跨界车的味道。而为了符合环保时代要求,新车在动力系统上更是导入了缸内直喷引擎技术。

  外观更运动更剽悍

  为了营造品牌的年轻化形象,“ArtandScience”是新时代凯迪拉克产品的设计理念。跟上一代SR X相比,全新SRX更为运动剽悍的跑车化外观,特别刻画出的车身肌肉线条增添了整车不少霸气,跑格十足绝对会是你第一眼看到新SRX的感觉,而新增的车侧空力导流风孔饰板,更展现动感时尚,令人过目难忘。

  新SRX钻石切割面造型的头灯、全新的LED尾灯组、画龙点睛的镀铬饰条,加上有爆炸般的视觉效果的20英寸亮金属铝圈,到处都炫耀着这部新车的先进与豪华。也正因此,新SRX行驶在车阵中十分抢眼,驾车在都市中走街穿巷时,新SRX无时无刻不成为路人瞩目的焦点也就不足为奇了。

  内饰全面欧化

  为迎合北美以外的市场需求,新SRX的内装造型也开始变得“欧风”起来,不仅中控台线条简洁利落,各部位组件也变得精致有型。不过传统美式“硕大便是美”的理念仍留在SRX内装设计上,诸如大型方向盘、中控台、门饰板、变速箱座、中央扶手、按钮等,甚至镀铬门把也比其它车大上一号。

  虽然坐进车内,新SRX高高在上的坐姿可以获得不错的驾驶视野,但过于粗大的A柱在转弯时会产生较大的盲区,过弯之前必须先通过前方车窗先观察好弯中的路况。新SRX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采用大量的钛银饰件,两边大型的盾形空调出风口是中控台最引人注目的视觉焦点,中控台上的各色配备按键操作颇为简单就手,美中不足的是其左右独立恒温空调位置安排在中控台最下方,操作时驾驶者得低头伸手向下探寻,使用上较为不便。新SR X卫星导航系统的屏幕也跟全新CT S一样为隐藏弹出式设计,维持凯迪拉克一贯的高级感。

  豪华配置丰富

  从车身尺寸来说,新SRX虽然车身比上一代车型小,2807 mm的轴距也比旧款短了150mm,不过新车标准5人座的设定也比上一代少了两张第三排座椅,空间相当宽敞。前排坐垫长度带有手动调节功能,在前排乘客调节到舒适坐姿之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仍然相当充足,而这种宽敞的空间感受并不仅仅来自于宽大的车身,全系标配的双层电动全景天窗也起到了拓宽空间的感受。

  与同级对手相比,新SRX的配备水准相当丰富,包括有前座双恒温空调、后座独立空调系统、定速、HID、感应式头灯、前座电动座椅(附电热通风装置)、Boss音响喇叭等。

  引擎侧重高转表现

  新SRX采用的3.0升V 6引擎,可说是新一代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那具SID I高效直喷3.6V 8引擎的缩小版,导入缸内直喷供油技术之后,油耗比上一代V 6引擎改善了10%-15%,所排放废气中的有害物质也减少了25%。可以说,除了不带增压技术之外,这款发动机几乎运用了目前发动机上的所有高端科技,发动机在6950rpm时可输出198kW的最大功率,而302Nm的峰值扭矩在5100rpm时全数释放。

  试驾之前,我本以为这具引擎在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技术的加持下,动力输出特性应该是较注重低转速情况下的扭力输出,但新SRX的实际驾驶表现却完全超乎我之前的预测。轻点油门,可以明显感觉到新SRX的低转速扭力并不突出,再加上车重接近两吨,因此起步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来得快,甚至有点过于温和。但随着转速的拉升,整车的动力输出表现便会渐渐进入佳境,尤其当转速超过3000rpm时,动力输出与之前几乎判若两样,再大脚油门加速,驾驶者甚至还可以享受到相当强烈的推背感。另外,高速行驶过程中,新SR X的风噪声略为明显;引擎在中高转速运转时发动机声浪虽然雄浑,但精致度仍有提升空间。

  智能四驱e-AWD系统

  跟上一代SR X相比,新SR X配备了一套功能强大的5模式智能四驱e-A W D系统,以确保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兼顾安全性能跟驾驶乐趣。这套系统在eLSD智能电子限滑差速器的加持下,可提供五种不同的驱动方式以适应更加复杂的路况。分别是四驱导向:大多数状况下,以四驱模式行驶,系统实时向四轮输送动力跟扭矩;前驱导向:高速巡航状态时,95%-100%的驱动力分配前轮,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后驱导向:在全油门加速状态下,后轮得到大部分的扭矩输出以保证最佳抓地力和最精准的驱动轨迹;侧驱导向:当紧急过弯或换道时,电子防滑差速器可瞬时将扭矩分配给侧向车轮,驱动车尾偏摆至前轮所指的方向,确保精确的转向角度;单驱导向:在湿滑路面,即使四轮中出现三轮打滑,百分之百的扭矩可以完全输送到有抓地力的轮胎。这5种模式让新SRX拥有适应更多复杂路况的能力。

  操控也很欧化

  跟上一代车型一样,新SR X跟CTS采用同一个底盘系统,配备了与四轮驱动连为一体的实时阻尼悬挂系统(RTD),可以根据路况做出即时反应,调整悬挂的震动阻尼率,确保车辆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最佳平衡。实际试驾过程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新SR X的底盘扎实、车身刚性相当不错,高速过弯时,车身并不会因为横向应力的拉扯,让车体产生大幅度的转向不足,进而影响整体操控性。在弯道中,首先感受到的是新SRX偏硬的悬挂设定和转向灵活度,感觉不出这是一部身材庞大的都市LSU V车,操控水准接近同级的欧系车,不过由于新SR X的车身重心还是偏高,在高速弯中还是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明显的侧倾,但驾驶者只要能掌握车身滚动节奏,适时反打方向盘,配合入弯速度控制好刹车跟油门,驾驶新SRX在连续弯道的山路上劈弯还算相当惬意。

  点评

  全新一代的凯迪拉克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强化了上一代车型的车辆科技和动感跑格,新车全面进化的程度可以称得上是革命性的,最重要的是,它的售价更具有吸引力:入门版49.8万元,旗舰版57.8万元,的确够格令同级的LSUV为之震撼。

  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迪拉克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