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指出丰田拖延召回并故意掩盖车辆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4:17  新浪汽车
丰田Sienna

  新浪汽车讯 美国《洛杉矶时报》12月23日报道称,据该报调查,丰田汽车存在拖延召回及故意掩盖车辆缺陷等问题。

  该报称,在2003年4月丰田Sienna 面包车的一次路试中,丰田汽车的工程师发现该车有一处塑料板件会松脱,导致油门踏板出现故障无法抬起,车辆将会自动或者突然加速。

  丰田汽车在7月份对该零部件进行了重新设计,之后上市的2004款Sienna都应用了新的部件,然而丰田并没有将此故障告知此前已经购买老款车型的数以万计的车主。

  直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管局(NHTSA)去年对此类车辆故障事件展开调查后,丰田才向监管部门承认车辆存在缺陷。

  今年1月份,丰田汽车宣布召回26501辆带有问题“部件”的Sienna面包车,也就是说事隔将近6年,丰田汽车才发出召回公告。

  除此之外,该报还指出,根据一些车主和其律师的说法,在驾驶丰田“失控”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丰田汽车通常采取与其“私了”的办法,付给车主一定的现金,对外则称车辆没有问题。

  《洛杉矶时报》调查显示,自2000年以来,丰田汽车因“自动加速”故障累计发布了8次召回公告。超过任何其他的汽车厂商。根据该报统计,自2001年起,超过1000位丰田及雷克萨斯车主报告,他们的汽车出现突然自动加速现象,造成的撞车事故导致19人死亡。

  因这一事故频频出现,丰田近期在美国创纪录大规模召回,该公司11月25日宣布,因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公司决定从美国市场召回约426万辆汽车召回对象包括在美国销售的普锐斯、凯美瑞、雷克萨斯等7种车型。(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