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中庸--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40V G-boo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5:26  轿车情报
广汽丰田凯美瑞240V G-book
广汽丰田凯美瑞240V G-book

  有时候过于熟悉的事物,让你反而忽略了其本质和优点;就好比一款熟悉的车,它的风格已经成为一种思维定式植入你的心里,一时之间你对它评价唯有“不错”二字,却无法一一列举。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自出现之日,中庸之道的理念便深入人心,如今要想触动人们心底那根弦的方式,广汽丰田开始稳中求变。  

  虽然新凯美瑞在原基础的改变不大,但基于它良好的口碑,渐渐地,我们又听到了来自各方对于新凯美瑞的赞赏。自2006年6月正式进入中国后,平均每月销量都能达到10000辆,这个数值让其他许多中高级车望尘莫及。再观之全年总量,2007年共销售170294辆,在这个级别中稳居第一;2008年共销售153532辆,即使在今年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它仍以1-10月126924辆的销量稳居第二。对于这样一款有着骄人成绩的车,我们对它的成功充满了好奇和敬重,当它来到编辑部成为新成员时,我们想说这正是我们所期盼已久的伙伴。

  之前采访过不下十位凯美瑞的车主,他们对于凯美瑞的一致认可和自我得到的满足感,他们大多谦虚的态度和中庸的风格,至今我还记忆犹新。现在开始暂且将自己作为一位新凯美瑞的车主,还算比较年轻的车主,在有限的时间里尽情欣赏它。不过,新款凯美瑞的确比老款看起来年轻了不少,虽算不上破茧重生,但起码原本的中庸之态焕发出了新的时尚感。老款车型的U型前脸被全新的X型代替,给予全新视觉冲击的同时,依旧保留了那份稳重大气;保险杠采用双曲面设计,使得前脸的层次感更加分明,增加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并带来车头更为宽大锋锐的视觉效果。同时变化的是雾灯的设计,原本一条镀铬条和圆形的设计,加装了四边形的镀铬装饰。尾灯由老款的圆形改为四边形,并且采用外突式设计,此处的设计总让我在夜幕中目光不自觉地跟随擦身而过的新凯美瑞。尽管变化不大,但这寥寥数笔的改变已经让凯美瑞告别了“中庸”二字,无疑这又是广汽丰田的成功之处。

广汽丰田凯美瑞240V G-book
广汽丰田凯美瑞240V G-book

  新凯美瑞在内饰方面并未作巨大的改变,哑光的木纹内饰、车顶尊贵迎宾照明系统等处的小改起到的的左右和吸引力都还不够,依旧是熟悉的车厢、熟悉的各种按键,甚至于之后一如既往的驾驶风格。但丰田也一向很大方,不只能将各种配置先于你所想,此次在新凯美瑞上更是装备了在雷克萨斯车型上才有的G-book智能副驾。在导航系统花样繁多的各品牌中,丰田又一次走在了各个厂家的前端。G-book智能副驾是导入丰田先进科技开发而成的车载信息通信系统,实现了汽车和服务中心的双向信息通信,提供更多附加价值服务。尽管已经对同事描述的G-book功能有了很详细的认知,但在第一次接通智能副驾时,还是颇觉新鲜和紧张的,以致之后对自己这种浅陋的行为感到可笑。撇开技术层面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大的便利性和准确性之外,G-book对于我,能让我在迷路无措的时候听到亲切的声音,使我在一个人驾驶新凯美瑞前往陌生的区域时有了一份莫名的安全感。对于这样的升级,不仅仅是广汽丰田带给我们的惊喜,也是新凯美瑞彰显科技与时尚的最好例证。

  对于这位初来乍到的“老伙伴”,在动力总成方面没有惊喜,2.4L发动机的123kW最大功率和224Nm的最大扭矩,搭配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驾驶风格依旧四平八稳。对于2.4L车型被认为是我国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代表车型,广汽丰田却不温不火地秉承动力传统,毕竟在这个级别中,竞争异常激烈,令人不免有些疑惑新凯美瑞的如神话般的销量是如何保持并不断上升中。是其源自佳美的口碑?是其品牌价值?还是丰田一贯的良好售后服务表现?

  渐渐告别中庸之道的新凯美瑞,仍然有许多对手在虎视眈眈地盯着它,比如编辑部里的另一位成员——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4L。于是,不妨组织些对手来场公平的竞争,开始在我们心头酝酿……

  撰文/徐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