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在没有路的地方--试驾路虎神行者2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0:10  深圳商报

路虎神行者2代

  源自英国的路虎一向以硬派形象示人,即便几经易手,但还保留着比较传统的英式豪华风格,这是其最吸引消费者的优势之一。此次试驾的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无论从售价还是车身尺寸来讲,都是路虎旗下的入门级SUV,而借由2010款神行者2代的上市,路虎将全系柴油版本车型都引入了中国,这也是2010款神行者2代的最大改变。

  与老款车型相比,2010款神行者2代的长宽高分别比过去增加了51mm、109mm和57mm,而轴距也相应比上一代拉长了103mm,达到了2660mm,使得内部驾乘空间更大更宽敞,最直接的体现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加充裕。歌剧院式的设计,神行者2的后排座椅高出50mm,让乘坐者拥有全方位的视野感受。

  公路驾驶:舒适如同轿车

  笔者从广州机场驾驶着神行者2代前往南昆山,一路上感觉才发现驾乘的这款2.2L柴油款车型非常安静,让人怀疑是不是驾驶的汽油版车型。直到高速缴费打开车窗时,才感受到柴油发动机特有的轰鸣声,这才确定神行者2代在车内隔音上的确做得非常到位。在省道上放慢速度驾驶神行者2,感觉就像驾驶一部轿车,转向与看位都很轻松,试想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掌控着方向盘,轻松踩着油门就可以到家那种感觉,就能明白神行者2确实是一部可以用来代替传统四门轿车上下班的车辆。

  越野展示:爬楼梯+游泳

  神行者2移植了大部分发现者3上面的TerrainResponse地形反应系统,只要转动排挡杆前方的旋钮就可以在普通行驶、雪地和滑草、凹陷沟槽路面和泥泞、沙地这四种路面模式中做切换,在各种不同路况下,获得最佳的抓地力。从几个数据来看:车身距地高210mm、进入角31度、跨越角23度、离去角34度,涉水深度可达半公尺,不用说,在同级车中,神行者2的越野能力还是十分了得的。

  第二天,路虎车队从酒店前往在广州南昆山附近的越野体验中心,我们在山边停下来,目睹了一台神行者2代上演爬楼梯的精彩节目。神行者2代面对六七十层台阶很轻松的上上下下,如履平地。这很出乎我的意料,因为在这之前我还没把它和越野联系起来,这种活动应该是由那些粗壮强悍的大型SUV和越野车来完成的,而我之前驾驶过的紧凑型SUV都与此无关。

  到了越野体验中心,路虎为神行者2代设置了许多障碍,其中涉水是考验SUV越野能力的一大难点,因为涉水项目对于车身密闭性和发动机进气等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结果是:人工制造的400mm深的水坑对于神行者2代简直是小菜一碟。

  在丛林的深处,路虎神行者2代要挑战38°坡。将车停在坡底,教官展示了HDC陡坡缓降的新功能:陡坡缓释,意思是在坡上停车时,HDC系统会在驾驶者松开刹车时将制动力自动延时3秒,令驾驶者有充足的时间调整方向并踩下油门,结果拥有400N·m的柴油版神行者2代不费吹灰之力就爬到了坡顶。在轮胎打滑时,四驱系统将动力更多的传输给抓地良好的轮上,使38°坡也难不住神行者2代。

  记者手记:

  当所有SUV忙着都会化、On-Road能力加强的潮流下,笔者很庆幸路虎神行者2代仍是原汁原味,标榜深入穷山恶水不改色的硬汉作风。试想同别人一起开车出游到荒郊野外,当大家都把车停在路边或停车场赏景观星的时候,你却驾驶着一部路虎神行者2,继续穿山越岭到人烟罕至的地方,那种优越感试过就难忘! 

  本报记者 严佳颖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reelander(神行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