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野味--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09:14  新京报

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车内的氛围也很“野”。

  路虎始终坚持将最纯正的英国越野车基因传递给旗下每一款车型,就算是神行者这样主要用于“征服”城市的车型也不例外。所以它的气质跟奔驰GLK、宝马X3、奥迪Q5等同类车型有很大差异。起码我需要用一点爬的动作才能坐上路虎那特有的“船长椅”,而不是像其他车型那样自然地把屁股平移进去。毫无疑问,这种纯正基因保证了神行者是一台路虎而不是“陆猫”,但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它与主流市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

  原始机械

  与众不同的“野味”也许是它未来生存的最好选择

  两个月前路虎中国推出了全系列车型的2010款,其中就包括了升级后的神行者2。它并没有像发现4那样进行大幅度升级,外观、发动机、底盘基本保持原有设定,但在细节上进行了打磨。

  方正硬朗的线条没有太多修饰,平面与平面之间采用最原始、最直接的过渡方式,处处流露着机械之美。不过与卫士的简单粗暴相比,神行者2还是温和了许多,起码有精美的进气格栅和侧进气口作为点缀。在那些婉约的城市SUV中,它的辨识度很高,与众不同的“野味”也许是神行者2未来生存的最好选择。

  拉开厚重的车门,爬上船长椅,坐在这里的感觉非常有越野范儿。可以轻松看到车头的位置,而且小腿能近乎垂直地支撑在地板上,即便遭遇大角度侧倾也能保持身体平衡。车内的氛围也很“野”,这里没有跟精致相关的设计,甚至有些原始落伍,按键纷繁复杂,让人不知怎么下手。相比奥迪Q5和奔驰GLK那种精致到令人窒息的水平,神行者内饰部件的工艺只能说勉强接受。比如,我费了好大劲才把门把手上松动的一块塑料盖板卡回原位。

  就要越野

  就算只有一个车轮着地,动力也不会中断

  神行者2的2.2升TD4柴油发动机能输出高达400Nm的扭矩,异常适合越野路面。布满乱石的25°陡坡可以闲庭信步一般溜达过去,泥泞模式会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防止过度打滑。就算是偶尔突出的石头撞到了底盘也不必担心,包括油底壳、差速器等装置都在210mm离地间隙之上,由底盘护板妥善保护。31°的接近角和34°的离去角在这个级别中没有对手,顶住光滑的大块岩石、轻轻稳住油门,柴油发动机强大的扭矩可以让它从容地骑上去,然后再有惊无险地慢慢下来。

  在路虎华南体验中心的场地中,让一个车轮悬空的路况比比皆是,只有一个电子中央差速锁的神行者这时需要通过ETC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对打滑车轮强力制动,保证动力输出给有附着力的一侧。这套系统的反应速度出乎意料,在车轮打滑15°的时候就开始制动,所以神行者就算只有一个车轮着地,动力也不会中断。

  不过,当你甩掉轮胎的泥泞,回到公路上时就得小心一点了,在越野路面优势明显的方向盘在公路上显然过分松弛,车头也不那么敏捷,所以需要放慢速度并不断修正。前后排乘客的屁股还需要适应它坚硬的悬挂,一些看似没必要汇报的路况它也不会放过。

  2.2升柴油发动机起步阶段很有冲劲,城市低速驾驶要比汽油版更舒服,而且运转平顺度和噪音情况都不输给汽油机。但160ps的功率储备在中高速再加速时有些吃力,好在6速自动变速箱素质很高,降挡和升挡判断准确,在手动模式下也保持了较快的反应速度,山路驾驶非常好用。相比之下,3.2升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应付高速公路就顺畅多了,233ps和317Nm随叫随到。不过,当汽油版神行者需要加油时,柴油版还能多行驶二三百公里。

  ■ 参数

  价格:49.8万-69.8万元 长/宽/高(mm):4500/2180/1820 轴距(mm):2660

  发动机:2.2TD4/3.2i6 功率(Ps):160/233 扭矩(Nm):400/317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 总评

  路虎终究还是路虎,虽然2010款神行者2已经在努力提升工艺质量和豪华配置,但从内到外的野性不会受到抑制。在城市豪华SUV中它是一个另类的代表,也正是这种个性让它避免成为千篇一律中的一员。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reelander(神行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